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卖家消费陷阱赠过期流量卡 买家欲投诉被威胁

    去年,刘先生在淘宝网某金牌卖家处网购了一台云狗导航仪,卖家承诺赠送一年的SIM卡流量,可仅仅使用了3个月流量卡便失效,卖家要求预付3个月的流量费再换新卡,刘先生担心再次出现类似问题,要求卖家履行承诺。

    网购平台消费陷阱
    网购平台消费陷阱

    卖家推脱是移动升级物联网系统,造成旧卡失效,中国移动则表示该流量卡已停办了3年。刘先生欲投诉,对方竟威胁:“以后还需要我们做售后服务。”

    2015年12月,济南市民刘先生在淘宝网买了一台万年船汽车载电子狗云狗导航仪一体机(以下简称“云狗导航仪”),订单显示:这台云狗导航仪价值463元,淘宝卖家为“豪车电子特卖店”。

    宝贝详情显示,这款导航仪需要内置SIM卡,时刻同步服务器数据。卖家在宝贝详情中承诺:免费赠送一年SIM卡流量,第二年起,每月只需要充值5元。并特别注明“购买起,第二年才需要充值”。

    “用了三个月左右,流量卡毫无征兆地失效了,”刘先生郁闷地说,他当时正在外地出差,云狗导航仪无法使用给他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他马上联系淘宝卖家,对方告诉他:要补交3个月共15元的流量费,换一张有一年流量的新卡。“意思是你提前交了一年后的三个月的,还是有一年的免费流量使用,”淘宝卖家解释。

    “当初约定免费一年,第二年才需要充值,中间为什么让我提前交钱?”刘先生指出,其中一个无法规避的问题是:流量费被单方面延长三个月,他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如果我同意了,以后会不会延长三年、三十年?如果这种问题一直存在下去,我要不断地为卖家的错误买单吗?这是追加霸王条款。”刘先生即表示不能接受,要求对方履行原来的约定。最后,双方未达成共识。

    6月15日,需要使用云狗导航仪的刘先生再次联系淘宝卖家,得到了类似的答复:需要续费7个月流量费35元,换成有一年流量的新卡。不同的是,此时该流量卡已有4个月左右无法使用,对此,淘宝卖家辩称“这是第三方原因”:“当时我们就叫你换卡,但是你一直不换,就像你的手机卡一样,你不使用也得交月租。”

    “无法使用和不使用怎么可以相提并论,这是强词夺理。”刘先生认为。在刘先生的要求下,卖家给出了另外一种解决“办法”:刘先生先付35元,使用5个月之后再申请退款。不过,卖家提醒刘先生:“退款的话,把卡寄给我,你的主机就不能用喽,你愿意这样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