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星巴克饮品分量“缩水”25% 咖啡不足量

    近日,两名美国消费者在对星巴克提起的集体诉讼中认为,星巴克一些饮品比该公司对外公开的分量少了大约25%,美国审理该问题的法官表示,应该针对原告提出的事实进行审判。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根据该案件的计算标准,北京星巴克拿铁咖啡的含量也存在比公开的体积少的情况。

    星巴克咖啡不足量
    星巴克咖啡不足量

    对此,北京星巴克表示,美国案件中的计算方法中去除了奶泡,而奶泡是拿铁咖啡的一部分,去掉奶泡会影响咖啡的口感;为了防止咖啡溢出来发生烫伤,星巴克会要求员工制作咖啡时比杯沿低一些。如果客人要求杯子里的咖啡是满的,员工会免费为其盛满。

    事件:星巴克咖啡被指“量不足”

    两名美国消费者在提起的集体诉讼中认为,星巴克一些受欢迎的饮品比该公司对外公开的12、16和20盎司少了大约25%。此后当地法院开始研究是否允许原告就此事件继续控告。上周,旧金山联邦地区法院的法官在判决中表示,“就这起案件而言,被控的欺骗行为从法律角度来看并非是不可信的。”因此,两名消费者在之后可继续控告星巴克故意提供不足量的拿铁咖啡。

    法官在判决中写道:“法庭的结论是,有可能大量喝拿铁咖啡的消费者认为,奶泡不计在内时或处于不热的状态下,‘大杯’拿铁内装有16盎司咖啡,”他写道,“在不考虑其他问题的情况下,这个可能性已经够大,因而应该用事实进行审判,而不是通过驳回案件的动议。”

    本案原告称,星巴克用的杯子只有装满后才能达到广告中的分量,但实际上杯子并未装那么满。他们在诉讼中表示,2009年,星巴克配方要求咖啡师在注入咖啡时至杯沿以下四分之一英寸(约合0.6厘米)处即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