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成五丰购进146吨巴西疫区牛肉 其涉多家上市公司

    在巴西疯牛病肆虐、我国明文禁止进口巴西牛肉期间,鸿福永佳冻品行的盖某、闫某,从香港非法运输入境巴西牛肉303吨。其行为已构成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而这些上百吨的巴西牛肉又卖到哪里了呢?

    福成五丰购疫区牛肉
    福成五丰购疫区牛肉

    河北企业将巴西牛肉和好肉混着卖

    根据法院认定的事实,2013年1月至3月,盖某、闫某从香港九雅堂食品有限公司购得巴西牛肉胸腩连体4柜(重104吨),从万安有限公司购得巴西肋条1柜(重25吨),另购得巴西牛肉胸腩连体一宗(重17吨),将上述巴西牛肉销售至河北福成五丰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场,销售金额5347992.02元。

    记者获悉,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燕郊,是知名农业企业,其拥有年屠宰加工10万头肉牛的屠宰加工场以及类餐饮直营门店70余家,公司于200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法院查明,河北福成五丰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场将所购巴西牛肉对外销售,销售金额600余万元。

    杨某从2012年6月开始,在河北福成五丰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场担任负责人,沈某为屠宰场采购负责人(两人被另案处理)。记者获悉,两人交代,2013年2月底到货1柜、3月初到货3柜,该批牛肉被福成五丰屠宰场重新加工,与屠宰场自产的牛肉混在一起,换成该公司的包装后销售,每公斤不低于40元。

    2013年4月份,经杨某同意,沈某自盖某处购买了一柜巴西牛肉肋条,每公斤单价46元,4月初该批牛肉运到福成屠宰场,被重新加工后,与屠宰场自产的牛肉混在一起,换成该公司的包装后销售,每公斤不低于50元。

    牛肉被销售到永和大王总部

    法院还查明,2013年2月至4月,盖某、闫某先后从万安有限公司购得巴西胸腩连体牛肉一宗、从康悦公司购得巴西胸腩连体牛肉一宗,非法运输至汕头后,将其中31吨巴西胸腩连体牛肉卖给孙某。

    孙某又将这批牛肉卖至快乐蜂(安徽)食品有限公司,销售金额1137878.08元。根据法院查明的事实,快乐蜂食品有限公司将自孙某处购买的巴西牛肉加工后销售,销售金额110余万元。

    记者获悉,快乐蜂集团官网显示,该集团是菲律宾最大的上市餐饮连锁集团,进入中国后,2004年收购了永和大王,2008年收购了北京宏状元连锁粥店,2010年收购了广西三品王牛肉粉连锁店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