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成五丰有机奶名不副实 8年有机证书被撤销

    在福成五丰有机奶生产基地里,记者发现疑似违规使用的非有机认证精料及限制使用的化学合成添加剂。作为上市公司的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6日发布公告,称调查组已对公司检查,产品符合国家法规及标准。

    福成五丰有机奶不副实
    福成五丰有机奶不副实

    记者就此向职能部门询问调查结果,9月12日,三河市质监局回复:“相关认证机构已于9月2日撤销了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有机产品认证证书。

    关于有机认证 认证8年被撤销资格

    福成五丰在公告中提到,9月2日,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查组、廊坊市技术质量监督管理局调查组、廊坊市农业局调查组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并对库存产品提取样品送有关机构进行检验。但公告并未说明检查详情。那么调查组对福成五丰的调查情况如何?

    9月11日-12日,廊坊市宣传部要求福成五丰属地所在的三河市质监局、食药监局、农业局对记者进行答复。

    其中,三河市质监局书面回复称,依据我国《认证认可条例》规定“认证的产品、服务、管理体系不能持续符合认证要求的,认证机构应当暂停其使用直至撤销认证证书,并予公布”,“相关认证机构已于9月2日撤销了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有机产品的认证证书”。

    记者了解到,福成五丰有机奶基地2007年通过有机认证,是国内最早认证的奶牛场之一,其认证机构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福成五丰方面也向记者证实,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于9月2日到牧场核实情况,指出有机牧场不应出现脂肪酸钙等添加剂、补充剂,停止了福成五丰牧场有机认证证书。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答复记者称,福成五丰相关有机认证的撤销已于9月2日生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