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化妆品科颜氏白泥面膜pH值超标

    16日,广西消委会公布的15批次进口化妆品比较试验结果显示,经检测,这些产品的汞、铅、砷、菌落总数等项目检测合格,但是也有的化妆品pH值超出国内化妆品产品执行标准。

    科颜氏面膜pH值超标
    科颜氏面膜pH值超标

    据了解,本次进行比较试验的样品是从南宁市的大型超市、零售商店进行购买而来,共采购样品15批次。

    本次比较试验委托深圳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进行检测,检测项目选取了理化指标(pH值)、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菌总数、粪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铜绿假单胞菌)、禁用物质指标(汞、铅、砷、甲醇、41种糖皮质激素)等三大类。

    试验结果显示,微生物指标全部符合标准要求,重金属低于国家标准和欧盟标准限值,不含甲醇、糖皮质激素等禁用物质。但是,仅作为参考项的理化指标(pH值),有一款名为科颜氏亚马逊白泥净致面膜(KIEHL’S),其pH值为9.9。参照国内化妆品产品执行标准,润肤膏霜、化妆水的PH值标准要求为4.0~8.5,面膜、护肤啫喱的PH值标准要求为3.5~8.5。如果按照国内化妆品产品执行标准,这款属于面膜类的产品,pH值显然是超标的。

    广西消委会称,进口化妆品对pH值项无强制性的标准要求,但是在我国市场上,有必要对广大消费者提个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