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井源等压榨油检出化学溶剂 被责令召回

    5月3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2016年第79号通告,其中标称锡林郭勒盟红井源油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红井源公司)生产的“红井源”胡麻油,溶剂残留量检出值为14.5毫克/公斤,而作为压榨油,国家标准规定不得检出。《中国消费者报》记者梳理近年来食药监部门食用油抽检结果发现,溶剂残留项目不达标已成部分食用油屡登“黑榜”主要原因之一。

    标称用压榨法加工的“健康好油”里为啥会检出化学溶剂?近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多次致电红井源公司等食用油生产企业,均未获得正面回应。

    溶剂残留不合格

    4月19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2016年第72号通告,其中天猫(网站)盛洲食品旗舰店销售、标称厦门盛洲植物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盛洲)委托江苏盛洲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菜籽油,溶剂残留量检出值为15.2毫克/公斤。

    压榨油检出化学溶剂
    压榨油检出化学溶剂

    此前,4月7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安庆市纯真植物油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真壹瓶好油溶剂残留量超标。

    而较早前,1月27日,北京市食药监局公布的抽检结果显示,北京超市发苹果园店销售的“红井源”菜籽油被检出溶剂残留和脂肪酸组成不合格。

    事实上,食用油溶剂残留不合格已经是“老”问题。

    如,2015年6月30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2015年第1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其中标称长沙通华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菜籽油被检出溶剂残留超标。

    又如,2014年4月,山东省潍坊市食药监局在全市开展食用油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检棉籽油3批次,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之一为溶剂残留超标。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