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欧雅门诊假冒三甲医院 违规进行医疗整容

    近日,多名曾在上海欧雅医疗美容门诊部(下简称“欧雅门诊”)做过眼睛、鼻子整形手术的患者,通过微博、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投诉在该门诊部进行整形手术时遭遇纠纷。

    上海欧雅门诊假冒三甲
    上海欧雅门诊假冒三甲

    这些患者称,选择欧雅门诊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该门诊部自称系“某三甲医院整形vip中心”。但是,该三甲医院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医院与欧雅门诊并无任何关系,欧雅门诊是一家独立的医疗机构”。

    而且,作为一家医疗美容门诊部,欧雅门诊还自称可以进行“下颌整形”等高风险手术。一名业内人士直言,门诊部是不被允许开展这类高风险手术的,因为门诊部缺乏全套的急救设施,也无法为此类创伤大的手术在术前准备好充足的血液储备,一旦手术失败,就可能会危及生命。

    维权微信群不断有人加入“提肌无力,大小眼,闭眼2道疤痕,之前给我设计的是扇形,结果给我做成了欧式平行。”微博上,一名微博名为“上海欧雅毁容整形医院”的博主,发布了这样的文字,在文字下方,她还晒出了自己的照片,照片中的女孩很漂亮,但是两只眼睛可以明显看出大小不一致。

    “你知道么?我现在再也不想照镜子,一照镜子就崩溃。在欧雅做过手术后,我已经在床上躺了8个月没出门了。”该名博主。

    这并非唯一一个在微博上控诉欧雅门诊的人,同样遭遇了眼部整形手术纠纷的博主“欧雅毁我眼睛”,不仅将自己的遭遇和照片晒在了网上,还成立了微信维权群。据她介绍,这个群中“还有其他小姐妹做鼻子以及面部吸脂失败的案例”。

    据博主“欧雅毁我眼睛”透露,现在,她眼睛手术的费用已经被欧雅退回了,维权群中和她同一批被欧雅退钱赔偿的人还有几个。但是,尽管她们的问题解决了,但依然不断有新的在欧雅遭遇整形纠纷的女孩加到群里,求助如何维权。

    微博博主“上海欧雅医院毁我鼻子”就是其中的一个,她和她同一批要求维权的女孩一共有四个,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鼻部整形失败。同她们的“前辈”一样,她也将自己的遭遇和照片发布到了网上。

    她说,之所以要将自己的照片等信息发在网上,是因为觉得被欧雅门诊的虚假宣传欺骗了,希望能够提醒更多的人不要上当受骗。

    咨询师只发单眼照片

    据上述这些整形失败的女孩介绍,她们之所以选择欧雅门诊,是因为看到了欧雅门诊咨询师在网上发布的大量效果很好的案例照片,而且该门诊部自称系“某三甲医院整形vip中心”。博主“上海欧雅毁容整形医院”说,她是做了整形之后才发现咨询师的微博案例并不可信。

    她说:“我的眼睛已经整成了大小眼,可还是被当成案例发在网上了。那名咨询师只发了我单只眼睛的照片,她们发效果图基本都是只发单只眼睛的,但成功的双眼皮整形标准是:两眼线条流畅且两眼基本对称。”

    除了在微博上选择性公布案例之外,这3名女孩均说,欧雅门诊曾多次自称为“上海某三甲医院vip整形中心”。在一名女孩提供的网络截图中看到,这家名为“上海市公立三甲医院、上海某三甲医院贵宾特需门诊”的地址与欧雅门诊地址完全相同。这名女孩说,如果按照这张截图上的地址,只能找到欧雅门诊。

    而且,欧雅门诊还在自己的官网上,擅自将名字升级为了“上海欧雅国际医疗美容医院”。

    根据卫生部《美容医疗机构、医疗美容科(室)基本标准(试行)》,美容医院和医疗美容门诊部在医生水平、床位数、设备配置上有很大区别:以可开展的手术级别为例,设有麻醉科及医疗美容科或整形外科的门诊部仅能开展一、二级手术项目,美容医院则可开展除一二级之外,更高级别的手术项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