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拉卡拉还款2万元却到陌生账户 公司成技术没问题

    用拉卡拉还款2万元却到陌生账户,公司成技术没问题。使用拉卡拉手机客户端里的拍照功能扫描信用卡卡号还款,2万元转账还款却鬼使神差地到了陌生人的账户。市民王先生怎么也想不通,拉卡拉手机客户端系统怎么会出现如此异常情况。对此,拉卡拉公司则认为,可能是光线模糊造成的识别错误,而用户没有核查到。

    拉卡拉还款到陌生账户
    拉卡拉还款到陌生账户

    更让王先生无奈的是,银行工作人员联系到上述陌生人后,对方却坚决不肯退还2万元。那么,这笔错误的汇款转账,王先生该找谁要回呢?

    还款时多次核对账号

    王先生家住闵行区金都路附近,是移动支付工具拉卡拉的一名老用户。4月2日9时30分左右,他用拉卡拉手机客户端给光大银行信用卡还款,金额是2万元。

    按步骤,王先生先用客户端里的拍照功能扫描信用卡卡号,卡号会显示在还款页面上。随后,再把拉卡拉的外接刷卡设备插入手机,刷一下付款的浙商银行借记卡,输入还款金额和姓名,多次核对确认无误后,还款过程结束。

    让他意外的是,直到4月6日,王先生的手机还是没有收到信用卡已还款的信息。他立即翻看拉卡拉交易记录,这一检查才发现,当初还款的光大银行信用卡卡号错了两个数字,自己的卡号最后两位是“82”,而错汇的是“41”,其余的数字都一样,这意味着2万元转到了他人账户上。

    对方不肯退还2万元

    惊慌的王先生先是拨打110报警,民警告诉他,“钱到了他人账户”这件事不能证明是有人敲诈勒索等犯罪行为造成的,无法立案。他接着又联系光大银行工作人员,出示了汇款记录,从中可以看出4月2日有2万元转入了其他账号。王先生说,他和收款的对方素不相识,更没有任何利益纠纷。工作人员通过对方账户联系到对方,与其沟通是否愿意把钱退回。可对方坚称钱是自己还的,不肯退回。而银行出于保护客户隐私的要求,不能提供对方个人信息。

    王先生再次联系了警方,民警说这是民事纠纷,应当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4月13日,王先生来到闵行区法院,但因证据准备不充分,没有立案。工作人员建议他,可以请律师到银行申请调取材料,当然,银行可以配合也可以不配合。此外就是继续向公安机关报案,要求警方出面协助调查,待进一步查实后,再到法院走民事诉讼程序。

    后来,闵行区田园新村派出所给王先生出具了一份案件受理回执单,称会协助调查此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