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家车委托中介外租 却被汽车租赁公司抵押(2)

    个别车主被迫交钱赎车

    多位车主表示,王某被抓前,他们曾见过程某和王某一同回到过北京的公司,随后一起被警方带走。查询身份证号码后得知,程某系河北邯郸魏县人,车主们怀疑,“他可能是魏县那边收抵押车的组织者”,但该说法尚未得到警方证实。

    事发后,车主们组织起来试图通过各种方法降低自己的损失。部分车主担心夜长梦多,已交钱赎回自己的车。

    刚刚赎回车的贾先生称,他的车是一辆2014年买的奥迪,2015年8月委托给王某公司出租,至今一共收了8个月租金。前天,他到魏县通过所谓的中间人找到了车,赎金15万,“人家那边是先交钱,然后再把车给你开过来,而且还要给中间人好处费,但是人家称之为‘利息’。”

    贾先生说,魏县当地人告诉他,王某欠他们钱,用这些车来抵账,“还有人说那个姓程的把他们魏县人坑苦了。”他曾质疑王某的抵押行为不合法,“但对方说这个跟他们没有关系,如果不交钱的话,车很快就要被卖到别的地方了。”

    随后,以车主身份与魏县方面的中间人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可以帮忙找车,但不能和车辆的实际控制人见面,“钱的问题当面谈,再不来车就卖了。”

    截至目前,在被骗的近80位车主中,已花钱赎车者只占少数,且每辆车的赎金均在10万至20万之间,这其中还有人当场将车辆卖掉,再用卖车款交上赎金。更多的车主或是因为资金紧张,或是一心等待案件处理结果,至今仍没有拿回自己的车。

    两名嫌疑人涉诈骗被拘

    昨天中午,来到位于海淀区清河附近的博瑞祥恒公司办公地点,该公司已人去屋空。玻璃门上已被喷上了标语和车主临时组织的联系方式。

    经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28日,注册资本500万元,经营范围是汽车租赁和技术推广,法人代表名为王雷。

    该案一位代理律师介绍,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有至少80位车主涉及此事。车主在和该公司签订协议时,还额外多签了一份授权委托书,王雷可能就是利用这个文件将车主们的车拿去抵押。

    从海淀警方获悉,嫌疑人王某和程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