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家车用多少年报废 不报废有什么影响?

    众所周知,车辆过老会产生安全隐患,因此我国对私家车设有报废年限,车主的爱车已经到了无法使用的情况,需要申请车辆报废。那么,现在私家车用多少年报废呢?接下来我们一起去详细了解下。

    私家车报废年限
    私家车报废年限

    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新规定,私家车包括5座轿车和7座SUV车型,非营运性质的小、微型汽车无使用年限,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国家将引导报废。如果超过15年且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公里,车辆每年需要年检2次,检验不合格的将强制报废。

    但是报废补贴并非每个地方都有,不同地区的报废补贴领取时间和补贴标准有所差异,最终请以当地有关部门发布的信息为准。此外,如果车主私家车不报废,可能会造成这些影响,不法分子盗用、影响机动车相关业务办理,就像不能购买汽车、摩托车等新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