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造海参假冒辽参在广州酒楼出售 海参汤有工业味

    广州赛马场内汕尾海丰渔村高价出售人造海参被查,查封品正作进一步检测。吃海鲜的要注意啦!吃海鲜的要注意啦!吃海鲜的要注意啦!坏消息提醒也说三遍!近日,市民唐女士(化名)报料称,广州著名的美食城——赛马场内的汕尾海丰渔村销售假海参。假海参下锅后,汤都染成了黑色。

    人造海参假冒辽参出售
    人造海参假冒辽参出售

    昨日,面对广州天河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的突击检查,该酒楼老板承认,这些都是“人造海参”。目前,执法人员已对该酒楼作出查处,“人造海参”已送往广州分析测试中心进行检测。

    报料

    “海参汤”吃出工业味;

    近日,唐女士在赛马场内的汕尾海丰渔村酒楼吃饭时,点了一份小麦苗煮辽参。点菜时,她特别问服务员,辽参是活的吗?服务员称是冰冻的。服务员还告诉她,是大连海参。

    “海参吃到嘴里,口感很差,有工业品味道,汤很明显地被染成黑色,看了很恶心。”唐女士说,这个假做得也太离谱了。随后她质问服务员:这是真海参吗?对方改口回答称,是养殖的。

    面对服务员的辩解,唐女士十分气愤。她说,自己多年来一直从事海参生意,头一回被人欺骗。

    暗访

    海参底部有模具印痕;

    广州黄埔大道赛马场内,云集着多家知名酒楼,是广州著名的美食城。汕尾海丰渔村酒楼就是其中之一,它以“汕尾本港海鲜”为招牌,吸引众多消费者。16日,与朋友一起来到汕尾海丰渔村酒楼,只见大门两边停满了车。

    服务员来到点菜区,一块写着“辽参”每条48元的牌子特别显眼。向服务员表示想喝点好汤,服务员指着摆在白色塑料盒中的海参称:“辽参汤就不错呀,在这里卖得挺好的。”

    据服务员介绍,这些海参都是从大连冰冻运来的。发现,所谓“辽参”,个头长约9厘米,全身透黑,柔软有韧性,参刺长短大小排列均匀。拿起海参翻过来看了一下,底部有一圈明显的模具印痕。

    以冰冻食材做汤不新鲜为由,拒绝点“辽参汤”。发现,该酒楼菜谱上,并没有“辽参汤”的相关介绍和图片。一服务员称“这是新菜,还没来得及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