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法帮二房东转租房屋 我爱我家事后并不承认

    “合同上明明白白写着承租人未经出租人书面同意转租的房屋禁止出租,为什么我的房子却在‘我爱我家’的协助下,被二房东转租出去了?”上海市民尤女士很气愤,在她看来,知名中介公司“我爱我家”已成为了二房东的同盟军。不仅协助二房东把自己的房子租了出去,事后还百般推卸责任。

    从一张账单发现蹊跷

    如果不是一张有线电视公司发来的欠费账单,尤女士至今都不会知道,她曾反复强调不能转租的房屋,早已被承租人租了出去。

    非法帮二房东转租房屋
    非法帮二房东转租房屋

    尤女士结婚前,她的父母曾为她在昌里东路311弄买了一套房子。结婚后,尤女士便将自己的房子以2000元每月的租金租给了胡某。当时胡某提出要一次性签订长达4年的合同。对此,尤女士感觉十分奇怪,但是经不住胡某的百般要求,尤女士还是同意了。但是她向胡某反复强调,不能将自己的房子转租出去;再者,第三年第四年是否继续履行合同需要再商量。2014年6月,尤女士和胡某签订了租房合同,将自己的要求在合同上写得明明白白。

    然而,2015年年底,尤女士收到一张蹊跷的有线电视账单,账单显示,胡某已欠有线电视公司几个月的费用。难道胡某这几个月都不在上海?尤女士一家人决定到出租房去一探究竟。

    到达现场后尤女士才发现租住在此的并非胡某,而是两个年轻人。这两个年轻人告诉尤女士,他们是通过“我爱我家”中介,然后从胡某手中租下此处房子的,已经住在这里一年多了,租期在今年5月20日左右到期。

    二房东在网上出租多套房

    愤怒的尤女士立刻打电话给胡某,胡某说,将尤女士的房屋转租出去实际上是因为自己迫不得已。“我老婆怀孕回老家了,房子空着也是空着,所以才转租出去了的。”胡某说。

    然而,尤女士却从房客小谭那里得知,在他们之前,这个房子已被另一名租客租用了一年,小谭等人来看房子时还遇到过。如果小谭说的是真的,那么胡某实际上就是一个二房东。

    除了小谭说的,尤女士还找到了另一个能证明胡某是二房东的证据。在楼盘网和腾讯房产上,胡某的照片和姓名赫然以网络经纪人的名字悬挂在网页上,其名下挂有位于御桥、三林、北蔡多处待出租的房子。并标有“房东直租,无中介费”的字样。

    对此,胡某回应称,“这是帮助我一个朋友弄的,这个朋友不懂电脑,所以我才帮他挂了房子。”

    然而,无论胡某如何解释,尤女士都已不再相信,在她看来,胡某将房屋擅自转租出去,就已违反了他们之间的合同,更何况,胡某在转租的过程中,还加了价钱。尤女士表示一定要将房子收回,不能让自己的房子成为二房东赚钱的工具。

    除了对被胡某欺骗感到愤怒之外,尤女士对小谭出示给她的那份标有“我爱我家”字样的租赁合同也表示不能理解,“我从未将自己的房产证给过胡某,也从未出示过任何书面证明允许胡某转租我的房子,为什么胡某竟能通过中介把我的房子租出去?”

    据悉,作为房屋中介,在发布房屋相关信息前,需获得业主授权。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与委托人签订房屋出售、出租经纪服务合同,应当查看委托出售、出租的房屋及房屋权属证书,委托人的身份证明等有关资料,并应当编制房屋状况说明书。经委托人书面同意后,方可以对外发布相应的房源信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