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洁旗下Old Spice遭集体诉讼 除臭剂致灼伤

    近日,宝洁旗下的香料品牌OldSpice在美国遭遇集体诉讼。诉讼一方称,该品牌生产的除臭剂产品会导致皮疹、肌肤刺激、灼伤或其他损伤。这起诉讼寻求至少2.5万美元的损失费,以及其他赔偿和追缴条款。

    OldSpice遭集体诉讼
    OldSpice遭集体诉讼

    据了解,OldSpice的产品在中国可以通过海淘和天猫国际等渠道购买。OldSpice是宝洁公司最著名的品牌之一,主营沐浴露、须后水和止汗露等产品。针对这起诉讼,宝洁发表官方声明称,保证使用OldSpice产品男性的健康和安全是宝洁进行一切工作的基础,将竭尽全力确保产品安全,每年都并无异常事故发生。“在使用OldSpice产品的用户中,少于0.1%的人产生不良反应。少数人可能由于对酒精产品的敏感而在使用产品时受到刺激,这在所有除臭剂产品中都非常常见。对除臭剂敏感的人,也许止汗剂将是更好的选择,因为这类产品有不同的配方。如果有消费者在使用OldSpice的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请联系客服反馈。”

    今年2月,宝洁公司曾被法国消费者保护组织指出旗下品牌帮宝适在婴儿湿巾中含有苯氧乙醇,该物质可能对血液和肝脏有毒性。法国消费者保护组织出具的报告认为,这些产品包含了一些合法但可能导致敏感、刺激或内分泌失调的成分。业内人士认为,出售含有害物质、有微刺激性产品将使品牌形象受损,同时也可能使企业的业绩受到冲击,宝洁需要为重新挽回消费者信任做出更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