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空间装修质量存疑遭维权 装修合同涉嫌霸王条款

    “我是去年6月28日和爱空间签订的二手房包工包料拆改、装修合同的,但是至今将近一年了非但房子住不进去,反而为了维权还不停地往法院跑。”80后的苏心(化名)近日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正是因为当初打算“偷懒”,所以才选中号称是“小米家装”的爱空间来为自己操盘,没想到资源勘查专业毕业的他如今却成了装修和法律维权方面的“专家”。

    爱空间装修质量存疑
    爱空间装修质量存疑

    2015年9月,号称是国内第一家互联网家装公司的“爱空间”成功获得来自景林投资领投,顺为资本、分享投资、疆域资本和弘溪投资跟投的B轮1.35亿元的融资。然而,发展势头正劲的爱空间却被消费者质疑“偷工减料”“多次返工”“霸王合同”。

    换工长、重返工,装修质量存疑

    据苏心介绍,爱空间提供的装修服务共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199元每平方米的老房拆改,另一部分是699元每平方米的重新装修。前者主要是将房屋铲回到毛坯房状态,后者则对室内按照新的设计方案进行装修,总共70多平方米的房屋面积,他为此向爱空间全款支付了六万多元。

    “在拆改过程中,工长说墙面已经贴上壁纸了,撕毁之后剩余的胶根本铲不掉,因为我也不懂装修,所以就到别人家看,一看才知道原来这都不是问题,而且合同里也说是要拆回到毛坯房状态,而且过程中工人干活也特别的不情愿。后来我觉得对方不可信,就要求换人。”苏心说,可是当新来的工长开工没多久,问题又来了。每当太阳一照进屋里,就看到已经刮完腻子的房顶和墙面呈现波浪状,除了不平之外,还发现工人在施工过程中把卫生间的地漏也私自挪位置了,完全没有按照爱空间设计师当初的设计图纸进行。“后来在多次找平和补漆的过程中还发现,工人竟然把刷外墙用的工程漆拿来刷内墙,被我发现之后就赶紧跑到楼下倒掉了。”

    正因为苏心的几轮投诉,爱空间决定为其重新返工,而这也让更多原来难以注意到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在工人重新铲墙皮的过程中,我发现多数电开关和闸盒都有问题。原本应该用螺丝拧上去的,他们给用胶糊弄着粘上,结果有的用手一碰就弹开了,万一漏电后果不堪设想,而且还发现里面包裹电线的线圈都已经发霉,真是偷工减料到一定地步了。”

    在返工过程中,苏心除了发现卫生间的门安反了、灯装偏了等琐碎问题,让他更为恼火的是地板。在爱空间派出的质检人员监督下,竟然发现还有19处地板是空心状态,无奈之下只得为其重新返工。“就在他们重新翻修地板的时候我发现,从开始到现在已经三个多月过去了,居然地板下的水泥和沙子都没有完全凝固,不仅徒手能够掰碎,甚至地板都可以整块整块地卸下来,这也就是说他们从施工开始就在黑我,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彻底对他们失去信心了。所以我立马让他们停工,并且要求接触合同及赔偿。”苏心说,但是签合同容易,解除难。无奈之下,苏心于2015年12月10日将爱空间诉至大兴区人民法院,请求与爱空间依法解除合同并赔偿相关损失。

    对此问题,爱空间市场部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苏心的问题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公司方面很重视,但是由于他本人所提要求太高,并且在网上对公司进行诽谤,目前双方已经走法律途径了。另外,针对他的一些不实言论,公司也提出了反诉。当记者问到苏心有哪些失实言论时,该负责人并未正面回应。

    “苏心所提到的问题都是装修过程中普遍存在的,施工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我们都会进行协商、返工和积极整改。问题原因可能是我们和苏心沟通不顺畅,导致问题积累爆发造成的。”上述爱空间市场部负责人表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