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名牌衣被洗成地摊货 洗衣店称洗坏衣服没赔过

    投诉人

    家住在天河北的张小姐

    为何事

    她把两件大衣送到威洒洗衣店干洗,没想到取回发现价值万元的风衣成“咸菜干”,新买的7000元大衣领口洗烂。

    谁主管

    广州威洒洗衣公司、广州洗衣洗涤行业协会、广州市消委会

    家住天河北龙口东路一带的张小姐,捧着两件刚送洗完的大衣找到南都记者,希望了解干洗店把衣服洗烂了,如何索赔?“这件风衣上万元,洗成‘咸菜干’,也就算了,这件新买的7000元大衣直接洗破了。”张小姐捧着的粉红色大衣表面起了不少毛球,领口破损,白色内衬裸露。

    名牌衣被洗成地摊货
    名牌衣被洗成地摊货

    洗衣店经理回应,愿意赔偿洗衣费的10至20倍,而且提出2500元保价洗涤的天价。张小姐觉得赔偿标准过低,已经向广州市工商局投诉,正在联系洗衣店家负责人进行处理。

    对此,广州洗衣洗涤行业协会称,他们制定的《广东省洗衣洗涤消费争议解决办法》是推荐性,没有法律效力。而广州市消委会表示,一些小型洗衣店不依照规范,消费者注意找合规范的洗衣店,不然只能等到出事了,再向工商局投诉。

    7000元新大衣被洗烂洗出毛球

    上个月,家住在天河北的张小姐把两件大衣送到住所附近的威洒洗衣店干洗,但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取回来之后,昂贵的大衣被洗成“咸菜干”,刚买的价值7000元大衣,领口也被洗烂了。

    张小姐告诉南都记者,她是2月25日拿着一件价值超万元、穿了两年的名牌风衣,一件羽绒服,还有一件新买的7000元粉红色羊毛大衣,送到威洒洗衣店干洗。“在这家店洗过好多次衣服了”,张小姐把衣服送给洗衣店,支付干洗费:羽绒服45元、羊毛大衣30元、风衣25元,然后离开了。

    3月2日,张小姐到洗衣店取洗好的衣服,但洗衣结果令其非常不满。“刚买的大衣,没有穿几次,结果浑身起球。”粉红色的大衣表面很多毛球。她翻开大衣里口袋后面,指着原本的布料,“你看看,这是这件大衣原本的质地,洗完之后手感完全不同”。

    南都记者仔细看了看张小姐手里拿着的粉红色大衣,只见领口出现有小缺口,用手指用力翻开,能看到白色的内衬。另一件上万元的风衣被洗成“咸菜干”,发皱。张小姐说她怀疑店家是用水洗,“这件衣服,我以前也在这里洗过,没出现这样的问题”。

    张小姐把羽绒服、风衣取走,粉红色大衣退回店家处理。威洒洗衣店的店员告诉张小姐,她这件粉红色大衣挂在店里的时候,大部分人都说是几百元的货色,“可能是你买到假货了”。

    “粉红色大衣,我是从香港代购的,去年12月买的。”店员的话,让张小姐很不悦:“衣服本来质地很柔软,是名牌大衣”。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