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者质疑洋码头商家售假 品牌方称卖家授权已过期

    李女士去年在“洋码头”海外代购平台上购买了美国加州宝宝品牌面霜,孩子使用后脸部过敏,她怀疑面霜是假货,便开始维权。

    洋码头商家售假
    洋码头商家售假

    但在60多天里,无论是洋码头平台还是工商部门,均没有给出一个令李女士满意的结果。

    消费者李女士将从洋码头买到的面霜(右)与自己此前买到的(左)相对比,前者外包装印刷颜色较浅,底部产品编码规格也不同,她据此认为买到了假货。

    如今,海外代购商越来越受消费者的青睐。然而因举证问题,一旦遭遇售假纠纷,不少消费者的维权之路便如李女士一样困难重重,其中无法证明假货是假货是最大的“路障”。

    讲述

    洋码头购美国面霜宝宝用了脸过敏

    2年前李女士喜得贵子,她一直给孩子使用加州宝宝品牌“极度防敏感系列面霜”。由于面霜的原产地是美国,且在国内没有专柜销售,因此她除了托朋友出国代买外,还会找一些海外购物平台的商家购买。

    去年11月,她在洋码头平台的一个商家处购买了两罐加州宝宝面霜。今年1月初开封使用后,孩子的面颊出现大面积过敏红肿,频频用脸颊摩擦床单,停用面霜两天后就没事儿了,“从孩子一出生就用这款面霜,从来没出现过这种情况。”

    李女士断定是面霜出了问题。她将此次购买的面霜和之前购买的产品比对,发现除了外包装上的字体颜色、编码规格有出入外,面霜的质地也存在差异。

    她上网查询一些鉴别真伪的帖子,发现这次购买的面霜与帖子中描述的假货的细节相同,她更坚信自己买到了假货,便从1月20日起开始维权。

    李女士先联系到卖家,卖家虽然没有认可假货的说法,但提出可以退货。李女士则表示不在乎钱,想知道面霜到底是不是正品,所以需要留下一罐作为留证。“结果卖家不同意,也不再回应我。”李女士称。

    维权

    商家举证尚存疑平台已终止投诉处理

    随后李女士将卖方投诉到了洋码头的服务平台,并上传了产品对比图以及孩子过敏的照片进行举证。

    通过李女士留存的截图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看到,针对产品编码规格不同的问题,卖家表示这是厂商更换了打印方式所致,由此来判断真伪并不科学。孩子出现过敏情况,也不能说明是使用面霜所致。

    对于产品真伪问题,卖家还提供了加州宝宝品牌产品的订货单,其中的确包括极度防敏感系列面霜一项,还有一张“加州宝宝授权书”图片。

    不过李女士发现,卖家第一次上传的订货单日期是2013年7月,她所购买产品的生产日期却是2014年2月,被指出存在问题后,卖家又上传了另一份订单,但仍无法证明李女士购买的两罐产品包含其中,更没能提供产品入关时海关方面出具的单据以及检验合格证。

    至于授权书,李女士向洋码头平台展示了苏宁易购在加州宝宝公司获取的授权书,并强调授权书应有授权销售区域、授权期限以及企业公章,卖家所提供的授权书均不具有。

    虽然仍存疑问,但洋码头方面表示“卖家已证明商品货物渠道”,“无法支持买家的假货质疑”,关闭了李女士的投诉渠道。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