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林二建食品厂生产“黑”元宵 数量达十余吨

    眼看就到元宵佳节了,大家都会吃元宵,象征着团团圆圆,可最近有群众举报在吉林省辉南县朝阳镇有一家元宵加工点涉嫌没有手续,同时还有一家蛋糕城销售的元宵也有问题。吉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省食品稽查总队和辉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稽查大队联合执法,重拳出击,分别前往被举报点进行调查。

    食品厂生产黑元宵
    食品厂生产黑元宵

    群众举报的第一个元宵加工点位于辉南县朝阳镇富强大街市场大厦附近,鼎吉二建食品厂牌匾立的很醒目,店面玻璃门上贴着“手工元宵已上市”字样,店内前来购买商品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卖的商品中既有糕点也有元宵。走上二楼执法人员发现五六名工人正在徒手包着元宵。

    在执法人员的询问过程中,发现该食品厂证件并不齐全。顺着一条走廊向里走,执法人员又发现了两个加工间,其中一个屋内几名戴着口罩和手套的工人正在包元宵。另一个屋里工人正在封装已经冻好的元宵。窗台上散落着一些包好的元宵及四袋馅料。

    该食品厂生产的元宵在未经检验的情况下就擅自进行销售,而未经检验的产品,根本保证不了质量!在这家食品厂的库房内,执法人员发现了十余吨已经包装好的元宵,这个数量要远超食品厂工作人员此前所说的数量,除此以外执法人员在库房里还发现一些存放不符合标准要求的馅料。现场还有几盒已经过期的奶油干酪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同时,执法人员在库房内还发现了一批于2013年7月2号生产的过期月饼。如此算来已经是两年半以前生产的了。执法人员表示,按照要求,如果食品已经过期应该立即进行无害化销毁的处理。执法人员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对其违法生产产品进行查封,同时,对这些产品进行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