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系车去年召回550万辆车 多半高田气囊缺陷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通告显示,2015年共有76家企业开展了226次汽车召回活动,涉及缺陷汽车554.85万辆,召回次数同期增长29%,同比增长17%,创历史新高。

    日系车高田气囊缺陷
    日系车高田气囊缺陷

    去年全年召回涉及缺陷汽车550万辆,其中深受高田气囊缺陷影响的日系品牌占召回总数的近一半。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因高田气囊问题而发起的召回共有27起,涉及缺陷汽车近240万辆,不仅占据召回数量排行榜榜首,且前十位中就有6起召回与此有关。

    去年召回550万辆车

    高田气囊事件被曝光后,除日产、本田、丰田三大日系品牌仍扩大召回范围外,三菱、宝马、马自达、克莱斯勒及雷克萨斯等品牌也被卷入其中。去年因发动机和转向系统存在安全隐患被召回的汽车数量持平,均为29万辆,这两类也是导致召回的高发问题。

    在因发动机安全隐患召回的车辆中,占比最大的是2015年2月奔驰在华对旗下12.7万辆E级和CLS车型实施召回,原因是发动机存起火隐患。而因转向系统隐患在国内被召回,数量最多的为长安福特蒙迪欧,涉及车辆超过17万辆。

    日系车召回总量居榜首

    有统计显示,从2015年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召回通告看,在所有涉及的车辆中,国产汽车占比83%,进口汽车占比17%。进口汽车中,不乏法拉利、玛莎拉蒂、宾利、捷豹路虎等高档品牌。

    而从召回的系别来看,日系车召回总量超过200万辆,高居汽车召回数量榜首,占召回总量的50%;自主品牌召回车辆77.4万辆,占总量的14%;美系品牌召回车辆60.7万辆,占召回总量的13.8%。

    相比前几年,去年自主品牌加大了召回力度,不下8家自主品牌向国家质检总局提出备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汽车产品实施召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