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药监:生产油条含铝超标 QQ交流制假方法

    油条里铝含量超标,3名生产经营者被拘役并处罚金;网售假“伟哥”,被查处时,涉案货值高达800余万元……昨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6起食品药品典型违法案例,对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胭脂红、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等案件进行了严格查处。

    生产油条含铝超标
    生产油条含铝超标

    该局通报,2015年全省系统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32055起,同比增长147.7%;结案29646起,同比增长143.2%;罚没款合计14490万元,同比增长99.7%。向公安机关移送食品药品涉嫌犯罪案件111起,捣毁窝点16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81人,查办食药品大案要案数量较往年明显增多。

    生产油条含铝超标:三人被拘役

    去年8月28日,黄石市铁山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李加富、李远政、李军生产经营的油条抽样检验后发现,其铝项目含量超过国家标准。12月30日,黄石市铁山区人民法院以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罪,判处油条生产经营者李加富等3人拘役并处罚金。

    去年10月10日,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对位于樊城区丹东巷的“老徐熟牛肉批发零售店”执法检查,发现该店操作间存放有工业染料,牛肉含有胭脂红,该店店主徐大艮涉嫌构成犯罪。

    去年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武汉阿卜沃德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该公司仓库中100件香辣鸭脖、46件香辣鸭翅、100件香辣鸭肫内外包装上标注的生产日期均是虚假日期,遂进行了查处。

    嫌疑人“带徒弟”:QQ交流制假方法

    去年1月7日,罗田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举报,称从“快乐买卖情趣品”网店购买的“金刚狼”和“勃龙伟哥”等产品疑似“假药”,经检验鉴定,上述产品均含有西地那非(俗称“伟哥”)药物。经公安机关调查,黑龙江绥化市人李雪峰自行购买西地那非等药物及制药设备、药瓶,非法生产“金刚狼”和“勃龙伟哥”等假药,通过淘宝网销售,销售金额达15万余元。李雪峰还通过QQ交流,教唆浠水县“快乐买卖情趣品”店主张慧制售假药方法,张慧据此生产销售假药,涉案货值37万余元。

    去年5月4日,天门市局接到举报,反映从网上购买的“VIAGRA”(万艾可,俗称“伟哥”)服用后有不良反应,后经鉴定为假药。经查,2014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刘宝通过互联网销售假冒万艾可等,其先将货款汇至上线鄢涛账上,再由鄢涛将假药发货到买家。2014年以来,鄢涛先后从他人手中大量购进上述假冒药品,通过互联网、电话联系等方式联络,以快递公司代收货款完成交易。被查处时,现场查获上述假药30余箱,涉案货值8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