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蜻蜓皮鞋等品牌上黑榜:超过三成鞋产品不合格

    金利来女鞋、CROCODILE(鳄鱼恤)运动休闲鞋、Cat女休闲鞋、lesaunda(莱尔斯丹)……昨日,广州市消委会公布了对皮鞋、休闲鞋商品抽检情况,多款名牌产品上“黑榜”。记者获悉,在抽检的61批次产品中,有20批次产品未能完全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整体合格率为67.2%,超过三成鞋产品不合格。

    红蜻蜓皮鞋品牌上黑榜
    红蜻蜓皮鞋品牌上黑榜

    据广州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不符合的项目分别为标志、外底与外中底粘合强度、材质鉴别、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耐折性能、勾心硬度和勾心纵向刚度。包括标称为“Cat”、“天美意”、“红蜻蜓”等品牌商品在内,共有6批次产品耐折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耐折性能是鞋类产品穿着寿命的综合质量指标,鞋的耐折性能如不符合标准要求,在穿着过程中容易发生鞋底断裂、帮面裂浆、裂面或帮底、底墙开胶等问题。”

    抽检发现,共有6批次商品材质鉴别结果不符合,其中包括“CROCODILE鳄鱼恤”一款休闲运动鞋。此外,“lesaunda”莱尔斯丹女装休闲鞋等2批次产品,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不符合标准要求。标称为“无印良品”、“crocs”等两款鞋产品也出现标签不合格的情况。

    记者获悉,收到检验报告后,针对样品勾心硬度不符合标准,广州市芭迪鞋业有限公司表示,收到报告后,已立即将该款产品下架停止销售,并认真查找原因,避免以后再次出现类似情况。如何选鞋?广州市消委会提醒,选购鞋类时首先要查看标示,看包装袋及鞋帮材料,尽量选择标志齐全的商品。

    其次要查看材质,看鞋里材料是否触感细腻、色泽均匀,可能的话用湿润的白布轻擦鞋里,不掉色为佳;查看鞋帮缝合线和帮底粘合缝,检查是否有断线、鞋帮缝合线是否整齐,胶粘帮底结合部位,是否平整无沟坎、无虚缝和开胶。最后还要试穿感受,看鞋里面和内底上是否有凹凸不平现象,以免擦伤脚;鞋后跟硬挺部位不能有沟坎痕迹,不能过硬,否则容易损伤脚踝。此外,购买时应向商家了解退换货或者“三包”等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