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药监查自制饮品 有网红饮品店存不明来源进货问题

    炎热的夏天中,比较受消费者追捧的,应该就有各个饮品店里的各式冰饮了。而关注新闻时事的朋友,在这两天应该有看到一则关于饮品店店员徒手挤果汁的报道吧。对于这方面的安全问题,近期食药监查自制饮品行动正在进行,而据了解,在此次食药监查自制饮品行动中,确实发现了不少的问题。

    自制饮品很受消费者欢迎
    自制饮品很受消费者欢迎

    有相关记者了解到,北京市食药监局在近日对1470户餐饮单位的自制饮品开展了专项检查,检查的内容主要是围绕原材料的质量情况、使用的设备仪器卫生等多个方面,检查的对象门店有包括麦当劳在内的多个知名连锁品牌店,其中还有贡茶、水果先生等受热捧的网红店。

    相关部门对自制饮品进行检查
    相关部门对自制饮品进行检查

    比如在昨日下午,就有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前往三里屯太古里,对“喜茶”、“冰馆”两家门店进行检查,可以看到其生意很是火爆,店外有诸多消费者在排队购买,而当执法人员进行查看后,发现在“icemonster冰馆”店中,存有进货台账不符合要求,只记录了进货品牌,没有记录数量与来源的问题。

    执法人员表示,不记录进货来源,那么消费者或存食用有害的风险,加之不完整的记录,也可能使其相关工作得不到很好的落实。因此,执法人员通知门店负责人要进行整改,并做好相关安全卫生措施。

    总的来说,在食药监查自制饮品过程中,发现有些门店存在问题,诸如供货商资质不合格、饮料包过期等。所以,在此次检查中,有132户经营者被责令限期整改,还有79户被予以当场处罚或立案查处。至于近期有媒体曝光的“店员徒手挤果汁”一事,目前食药监局也在进行进一步的核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