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春节最盈利的5大行业 你在消费它在赚钱(2)

    3、礼品业

    春节期间必不可少的一项便是送节礼。无论是送父母兄妹,还是亲朋好友,送什么都是大家永远讨论的话题。随着大家对送节礼重视程度的不断加深,这一行业一路高歌猛进。从最初的糕点酒水到后来的水果海鲜再到如今的保健品、电子产品等,各式各样的节礼让大家眼花缭乱。你在春节期间为各项节礼花了多少钱?想想便有点肉痛!你花的钱便是春节期间礼品业高额的收入组成部分。

    送节礼是春节的一个传统习俗,商家们为了这一卖点也是绞尽脑汁,各显神通。春节期间的营业额随之水涨船高,这也将是其全年收入的重要部分。

    4、餐饮业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大家除夕的“年夜饭”也不再满足于自己动手做。2015年的一项调查显示,62%的被访者表示要在家里吃,38%的被访者表示会选择在酒店里享受店家推出的年夜大餐。可以预见2016年的年夜饭市场将会更为广阔,最近各种报道中已初见端倪,知名酒店饭馆已一座难求。

    除了年夜饭,还有朋友聚会,招待客人等,这些都将为餐饮业创造一年中最高的营收额增加助力。

    5、旅游业

    去年的春节期间,北京地区超过三成的人选择海外过“洋”年,留在北京的诸位也不闲着,会在城市附近进行短程旅游。以小编个人为例,春节期间会带父母在家乡附近进行为期1~2天的旅游,形式一般是登山或者拜访寺庙等。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趁着春节假期,行走于各处,多陪父母家人放松放松也是个好的过年方式。

    旅游业的火爆是中国家庭消费方式转变的一种体现,春节出游也必将成为旅游行业继五一,十一出行之后的又一个卖点。

    春节期间这五大行业迎来营收的高峰期,日进百金,但赚钱的同时也最辛苦!无论是全年无休的快递小哥亦或除夕还坚守在航线上的空乘……为了大家的合家团圆,一批又一批的工作人员在奉献着。小编由衷祝愿各位小伙伴无论在哪儿,2016都能过个好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