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亚迪新车取车当晚就不能充电 半年换4次电池

    比亚迪新能源车让吴先生又爱有恨,借此得到一张免费上海牌照,却陷入电池续航不足的噩梦中。他的混动轿车比亚迪秦半年内4次更换电池包,却一次次熄火在半路上。

    比亚迪新车不能充电
    比亚迪新车不能充电

    无奈,再花钱把车子更换为比亚迪e6,车子还是因为电池问题路上罢工。比亚迪新能源车的电池问题到底出在哪儿?面对记者的追问,比亚迪方的回答只是强调这是个案。

    取车当晚就不能充电

    事情要从2014年6月说起,吴先生在天山西路的比亚迪上海联通销售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2014款比亚迪秦(混动轿车),支付了车价16.7万元。

    可惜,在6月10日提车回家的当晚,吴先生就发现车辆无法充电。第二天,吴先生加了油把车开去4S店,店员称是车载充电器坏了,就换了一个新的车载充电器。

    一周后,这辆秦持续出现电池续航里程不足问题。“商家称续航里程为70公里,我的车一周内的续航里程只有50公里左右,最低只有20公里。”好奇的吴先生还特意做了充电测试,观察家里电表的充电量,动力电池电量从5%到100%,最多只能充入10kW·h(千瓦小时,常简称为度)左右,其中包括损耗(从电表到车载充电器再到车内电池),与商家宣称的13kW·h并不相符。

    也就是说,按照官方数据13度电跑70公里,而照吴先生满电10度计算,最多也就只能跑50多公里。

    为此,吴先生找到4S店交涉,对方虽不承认是电池问题,但也默认了续航里程降低的实际情况,多次沟通,最后还是在当月给吴先生换了整体电池包。

    半年换了多次电池包

    谁知,麻烦并没有解决:更换的电池包续航能力依然不足,8月4S店继续帮吴先生的车更换电池包。再次更换后,还是老毛病。到了10月份,4S店第三次帮吴先生的车更换电池包。基本每两个月更换一次,直到12月份的第四次换电池时,吴先生实在无法忍受。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