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大产销伪劣医疗产品案被破 涉案超亿元

    2014年5月以来,湖北省沙洋县警方历时一年半时间,全链查清了一个特大冒用国外知名厂商商标、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的犯罪网络,成功抓获以李某某为首的12名犯罪嫌疑人,涉及全国30余个省市,涉案资金近2亿元。11月25日,沙洋警方向记者披露了其中的详情。

    产销伪劣医疗产品
    产销伪劣医疗产品

    2014年4月9日,湖北省沙洋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发现该县某乡镇卫生院使用的一台G1amour(中文名称魅力)2700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有假冒伪劣产品的嫌疑,线索移交给沙洋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专班民警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拿到了G1amour牌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的相关标准,郑州一家公司对“问题”仪器进行鉴定。鉴定结果显示,沙洋县某乡镇卫生院购买的G1amour2700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不符合标准。

    2014年11月27日,专班民警在荆州市将武汉某科学仪器公司负责人王某某抓获,据其交代,他是北京总公司在湖北武汉的代理商,平时只和负责销售的经理曲某单线联系,对销售的医疗器械涉嫌假冒伪劣产品却始终闭口不提。12月9日,曲某被警方抓获归案。曲某如实交代了该公司生产、销售伪劣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的犯罪事实。

    据其供述,北京某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前后两任董事长分别为姜某与江某,现任总经理为李某某,他们3人构成了这个庞大造假集团的“金字塔”,该公司下设总务部、进出口部、工程部、财务部、销售部等机构,每个机构都有各自的负责人,在全国范围内还下设了各个代理商,从2008年初到2013年12月,李某某在担任总经理期间,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共销售假冒伪劣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一千多台,涉案金额近2亿元,仅湖北省12个市州70多家基层医疗机构就购买了73台涉案产品。

    2014年12月19日起,涉案人员11人陆续到案。2015年6月24日,该公司原董事长江某从美国纽约乘飞机回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向湖北沙洋警方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