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公司投诉排名 申通投诉率位列前三

    快递公司投诉排名,申通投诉率位列前三,小伙伴有没有碰到过快递延误等问题呢?2015年10月,全国累计接受到的消费者申诉电话和申诉网站共受理消费者申诉有68715件。

    快递公司投诉排名
    快递公司投诉排名

    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2203件,占总申诉量的3.2%;涉及快递业务问题的66512件,占总申诉量的96.8%。受理的申诉中有效申诉(确定企业责任的)为18341件,比上年同期下降14.6%。

    有效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361件,占有效申诉量的2.0%;涉及快递业务问题的17980件,占有效申诉量的98.0%。经调解消费者申诉已全部妥善处理,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56.1万元。10月份,消费者对邮政管理部门申诉处理工作的满意率为97.2%,对企业申诉处理结果的满意率为95.0%,全国快递业务有效申诉率为平均每百万件快件9.26。

    2015年10月,企业对邮政管理部门转办的申诉未能按规定时限回复的有23件,同比减少71件。

    一、邮政服务申诉情况

    2015年10月,消费者关于邮政服务问题的有效申诉361件,环比下降4.0%,同比增长4.9%。

    2015年10月,消费者申诉邮政服务的主要问题是投递服务问题,占申诉总量的48.9%。

    2015年10月,邮政业务的邮件丢失短少、损毁、延误和收寄服务问题同比呈增长趋势,分别增长45.5%、36.4%、34.4%和5.9%,投递服务问题同比下降20.5%。

    二、快递业务申诉情况

    (一)消费者申诉的主要问题

    2015年10月,消费者关于快递业务的有效申诉17980件,环比增长27.8%,同比下降14.9%。

    2015年10月,消费者申诉快递业务的延误、丢失短少和投递服务问题与上年同期比较均呈下降趋势,但与上月比较有所增长,环比增长幅度较大的主要服务问题是延误、丢失短少、违规收费和投递服务问题,环比分别增长42.6%、41.3%、38.7%和20.8%。

    申诉比较集中的问题是投递服务、延误和丢失短少问题,占比分别为41.6%、25.5%和17.8%。

    (二)消费者对快递企业申诉情况

    2015年10月,消费者对43家快递企业进行了有效申诉,全国快递业务有效申诉率为平均每百万件快件9.26,环比每百万件快件增加1.91件,同比减少7.14件,高于全国平均有效申诉率的快递企业有10家。

    全国快递业务平均每百万件快件投递服务的有效申诉率为3.86,同比减少2.4件;每百万件快件丢失损毁的有效申诉率为2.49,同比减少1.71件;每百万件快件延误的有效申诉率为2.36,同比减少1.86件。

    快递公司投诉排名出炉,既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帮助,也可以让快递公司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服务,双十一已过去数天,而且也是快递最繁忙的一个月,你的快递有没有出现类似延误等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