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商银行曝巨额违约 2.88亿元存款疑涉骗贷案被冻

    工商银行曝巨额违约,2.88亿存款到期无法兑付。16位来自萧山等地的存款人,把2.88亿元巨额资金存入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临夏东乡(县)支行,存款到期却无法从银行兑付。

    高额贴息,萧山李先生赶到甘肃办定存

    “我是听‘朋友’介绍,才把1000万元现金存入这家银行的。”萧山储户李先生说。

    工商银行曝巨额违约
    工商银行曝巨额违约

    这位发型时尚的年轻人,是16位存款人中最年轻的,约30岁。他继承父业经营着一家外贸公司,公司生意做得不错。手中有了闲钱,为了更好地理财,就参加了异地高息揽储。

    所谓的“朋友”其实就是资金掮客,专门在银行、企业与存款人之间做资金中介业务,从中收取佣金。经“朋友”推荐,2014年9月,李先生专门赶到千里之外的甘肃省临夏自治州东乡自治县,在当地县工行柜台办理了1000万元的一年定期存款手续,约定年息3.3%。他把存单拍成照片,通过微信上传给对方。约一个小时后,有人把40多万元贴息款全部打入他的银行卡。

    两次拿回本息后,赵先生对“介绍人”十分信任

    另一位姓赵的储户是存款人中年纪较大的一个,已经70多岁,来自杭州,也存入1000万元。

    “对方要求起步资金1000万,贴息4.3%。”他说。此前,赵先生每年有闲钱通过“朋友”胡某介绍,在不同地方的金融机构参加贴息存款,并顺利拿到本金及利息。最少的一次存入200万元,最多一次存入600万元,在享受正常银行定期利率的基础上,再分别贴息3.5%和4.4%。两次拿到本息后,他对胡某十分信任,这次凑足1000万元,于2014年9月28日到东乡县工行办理一年的贴息定存。

    其他两位存款人郑某和林某,也分别在东乡县工行各存入1000万元。

    东乡自治县经济并不发达,离省会兰州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公路沿线到处是荒芜、干燥的山坡土丘。“东乡县工行的门面很小,营业场地也很拥挤,看上去像个储蓄所。”一位萧山的储户说。当初去这家银行办理存款时,他心里曾有过一丝疑虑。经不住资金掮客反复劝说,而且银行愿意为他开具《存款证明书》,最终他才存了钱。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