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西再现天价虾 38元一只虾店家涉嫌欺骗消费者

    广西再现天价虾,38元一只虾店家涉嫌欺骗消费者。继有游客爆料在青岛饭店内遭遇“天价虾”事件后,近日,南宁一餐馆内,有市民遭遇类似情况,并且也是38元一只天价虾。

    广西再现天价虾
    广西再现天价虾

    11月15日,网友“小媚爱美食”发微博称,爱美食的她终于在南宁吃到价格与青岛持平的、价格为38元一只的大虾,而且再次确认一份只有一只。文末,她还称从此将位于青秀万达的餐馆“57℃湘”拉黑。

    “小媚爱美食”说,当服务员将“香辣大明虾”捧上桌时,着实吓了他们一跳:碟子中只有一只宽约一厘米多的虾。由于不想跟对方过多计较,也就没有现场提出质疑。这次消费让她觉得有点被坑,但由于损失并非像青岛“天价虾”那般夸张,她也只是选择在微博上吐槽,让朋友们也注意一下。

    而至于“3只虾变成一只虾”的问题,店主孔先生说,菜单图片显示的菜品数量与上菜的菜品数量并非完全一模一样。他以菜单上另一款菜品铜锣烧为例,图片上显示一份有六七个,但实际上每份也只有一个。

    南宁市东博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德明表示,商家在菜单上写着“38元/位”,并没标明数量,容易误导消费者以为实际菜品数量与菜单图片上一致。他认为,商家如此制定菜单,涉嫌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要求商家明码标价的规定,若消费者觉得在消费过程中合法利益受到侵害,可向工商等部门投诉。

    广西再现天价虾提醒我们,在遭遇店家宰客这样的事情时,消费者应当向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已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