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电总局封杀电视盒子违规应用 屏蔽81款软件

    昨日,天猫魔盒发布公告称,为了严格遵守国家广电总局和其他相关部门法律法规,决定在2015年11月15日前对系统升级。升级后,国家广电总局首批公布的81个非法违规第三方应用将全部屏蔽。

    封杀电视盒子违规应用
    封杀电视盒子违规应用

    事实上,早在10月中旬,就有消息人士在微博曝出,广电总局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境外电视网络接收设备专项整治行动。网上流出的81款非法软件名单中,风云直播、喜马拉雅、熊猫听书、360影视大全、泰捷视频等纷纷上榜。

    除了天猫魔盒之外,一大波品牌盒子也纷纷发布“停服升级公告”,公告内容也基本相同:

    “为严格贯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相关政策要求,将在2015年11月15日进行停服升级,对可能存在的违规内容和非法应用进行检查和下线处理。停服升级后,违反国家广电总局相关规定的非法违规第三方应用和内容将会全部屏蔽。”

    有盒子厂家表示,目前全网所有的机顶盒都暂时都是这样的,所有品牌及第三方应用均需要配合广电总局做纯净认证。第三方应用目前已经认证通过的有爱艺奇及优酷点播平台等,其他第三方应用正在陆续认证开放中,预计最长需要1周的时候放开。

    从昨天开始,微博上关于该话题的讨论已经炸锅,有网友表示,自家的几款盒子全都废了。由此来看,这一波封杀力度相当大,基本上所有品牌的盒子都将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