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贪便宜买促销花生油 银行卡信息瞬间转走

    昨天,清远城区警方发布消息提醒广大市民,清城分局近日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银行卡被盗刷。据记者了解,这些报警与清远市区两个大型小区的部分业主遭遇不明身份者进入小区促销花生油有关,目前已有14名业主在这伙人摆设的摊位刷卡消费后,陆续发现银行卡被盗刷,因而引起警方的关注。

    花生油促销骗取银行卡
    花生油促销骗取银行卡

    昨天,记者从这个小区部分住户口中得知,这几天陆续有业主的手机接到银行短信,提示在外地被刷卡。而他们人都在清远,并未到过外地消费。随后,受害者们发现他们都不约而同曾在小区里的一个花生油档口刷卡消费过.

    多名业主证实,今年9月中秋节前,这两个小区里都出现了一个促销食用油的摊位,这个摊位共展示了4天,所售卖的某品牌食用油很便宜,很多业主纷纷帮衬。但奇怪的是,现场销售人员说:“只可以刷卡,不能给现金。”

    两个月后,曾在小区摊位买油的住户陆续收到储蓄卡或者信用卡被刷的信息。据了解,目前,小区共有14名住户的银行卡被盗刷,盗取资金达185000多元,损失最严重的一名住户被盗刷了5万多元。有受害者向银行查询购买花生油的资金流向,发现资金都指向外地一个加油站,并不是所谓的花生油厂。

    以下便是消费者的银行卡被盗的商家惯用技巧

    第一步

    低价促销诱导消费者刷卡

    第二步

    使用特别“POS”机刷卡时自动读取银行卡信息

    第三步

    信息自动发送至绑定手机号

    第四步

    通过“写卡器”将信息输入空白卡

    第五步

    银行卡复制成功

    第六步

    持卡输入密码消费

    事发后,这些住户到物管处了解情况,发现物管并没有对进入小区搞促销的商家进行信息登记。物管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曾向对方索要过营业执照,但最后却疏忽了登记。当地警方称,目前相关侦查工作正在进行,具体事主人数以及涉案金额仍在陆续统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