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法微整形机构竟成毁脸基地 培训4天上岗

    “现在整形医院几乎与三甲医院一样门庭若市,许多项目,即使提前预约,到了现场还要排队数小时。”在安徽省合肥市北一环的一家整形医院内,正在排队等待做玻尿酸注射丰面颊的小冰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

    非法微整形机构成毁脸
    非法微整形机构成毁脸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微整形市场火爆异常的同时,这个行业也存在着规则缺失、监管不力的问题。有的“整形医生”只需要4天的培训就可以上岗,一些仿制药品在市场泛滥,不少缺乏资质的整形机构违规定运营、暗藏重重危险。由于微整形门槛较低,加上在美容机构与产品流通方面的监管漏洞,导致了一些“地下脸蛋加工厂”成了“毁脸基地”。

    培训4天“跑步”上岗月入十几万元

    小冰告诉记者,此前她陪朋友在整形医院做过瘦脸、微吸脂等项目。身边很多朋友都做过整形,最多的就是注射隆鼻、瘦脸等微整形项目,而这每项的价格都在数千元甚至数万元。

    近来,微整形由于无需开刀、恢复快,治疗时间短等特点,受到越来越多爱美人士的追捧,包括A型肉毒素除皱和瘦脸、玻尿酸注射填充、激光治疗等多种项目。

    市场的扩张带来资本的快速聚集。国内医疗美容服务企业鹏爱医疗发布的港股招股说明书显示,中国已经成为全国增长最快的医疗美容服务市场。据美国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测算,2014年至2018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将以16.7%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扩张,这一增速是全球市场增速的两倍还多。在北京空军总医院激光整形美容中心,记者了解到,今年1至7月,该中心进行整形手术2300多例,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00多例。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