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麦菜上沾蓝色颗粒?原是一种干性肥料

    昨日上午,市民文先生和妻子黎女士去到广州火车东站旁的永旺超市购物,其中包括三包湖尔美公司的蔬菜。回家后,黎女士在洗菜时发现其中一包油麦菜上有很多蓝色颗粒物,担心食用后有问题,她上网搜索发现有人称这是五水硫酸铜。

    油麦菜上沾蓝色颗粒
    油麦菜上沾蓝色颗粒

    昨日下午,文先生再次去到永旺超市,客服人员表示需要进一步向供货商了解情况,但是蔬菜在进入超市前均有检测。随后,记者根据包装袋上面的信息致电湖尔美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蓝色颗粒物是干性肥料,在抛洒投放的过程中落到菜叶里。

    市民:疑蓝色颗粒有问题

    昨日上午,文先生和老伴黎女士去到永旺超市购物,其中包括一包3元的油麦菜和两包1元的上海青。回家做饭时,黎女士在洗菜时发现了油麦菜上面有一些蓝色颗粒物。“菜头上有,菜叶上也有。”黎女士表示,本来她也打算洗洗就吃了,但又怕食用后出现问题,于是上网搜索,发现在两年多前在该超市就有市民称蔬菜有这种蓝色颗粒。她表示,搜索“蔬菜蓝色颗粒”,很多相关的网页称这可能是五水硫酸铜。

    超市客服:需进一步了解

    昨日下午,文先生带着这袋“问题”油麦菜和两包未拆封的上海青再次去到永旺超市。

    对于这个蓝色颗粒到底是什么物质,客服部门的刘先生表示,这个品牌是一直在超市里销售,但具体是什么物质,还需要跟供货商反映。刘先生说:“我们每一批的蔬菜进入超市前都会进行抽检。”随后,他让文先生留下“问题”蔬菜并退回文先生5元。

    供货商:是一种干性肥料

    随后,记者在超市蔬菜区查看,并未发现其他的蔬菜出现蓝色颗粒。记者看到,这些蔬菜产自深圳市湖尔美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记者拨打包装袋上的电话后,公司一名负责人跟记者表示,这些蓝色颗粒并非五水硫酸铜,而是一种名为芭田复合肥的干性肥料。该负责人表示,这种干性肥料在种植过程中需要抛撒,遇到下雨就会溶化,从而达到施肥的作用。他表示,肥料主要的成分是磷和钾,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