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价格一个月翻一倍 价格飙升或为庞氏骗局

    比特币价格一个月翻一倍,价格飙升或为庞氏骗局。自今年9月底以来,比特币开足马力价格连涨7周,创自两年最长连续上涨周期,近一个月便价格翻倍,飙升的价格引发多方猜测。

    比特币价格一个月翻倍
    比特币价格一个月翻倍

    近来,沉寂了一年多的比特币,又突然死灰复燃,成为中国金融市场被热炒的“宠儿”。

    在最近的一个月,比特币价格从1546元一举上涨到3300元以上,涨幅超过100%。而在过去的48小时内,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从2527.22元增长到3350元,涨幅超过30%,11月2日甚至创造了5小时里上涨10%的传说。

    截至目前,比特币价格已经连续七周上涨,为2013年11月以来最长连续上涨时间间隔。当前价格较今年1月的低点已上涨123%,较9月低点涨幅也达到50%。虽然现在的价格相比其在2013年巅峰时期的8000元最高价仍有不小距离,但也足够让比特币重回风口浪尖。

    投资新贵还是旁氏骗局?

    据报道,近几个月来比特币的上涨,可能与一个名为“MMM社交金融网络(简称MMM)”有关。今年7月左右MMM进入中国,以传销组织的形式在中国展开营销活动,与比特币上涨的时间上相吻合。

    所谓的“MMM社交金融网络”,是由俄罗斯金融巨骗谢尔盖·马夫罗季多年前发起的一个组织,其规则非常简单,新加入的会员首先无偿提供援助资金给其他会员,然后每个月获取30%利息,主要利用比特币进行交易。

    比特币和庞氏骗局十分接近,比特币的早期接受者占据了很大优势,如果后续资金停止进入该领域,则比特币无法继续升值。由于根本无法实现承诺的投资回报,因此对于老客户的投资回报,只能依靠新客户的加入或其他融资安排来实现。所以一个标准的庞氏骗局会不断扩大他的受众,形成一个金字塔形的利益分配体系,一旦没有人加入,这个游戏就玩不下去。

    如果投资者选择比特币这一投资渠道,那么进入这一市场就好似加入一场庞氏骗局,谎言迟早会被拆穿,击鼓传花的最后一棒也将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