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SDK存安全漏洞 黑客可随意上传恶意程序

    继国内爆出“全家桶”安全丑闻后。日前,美国一家安全公司称,百度开发的另外一个SDK存有安全漏洞,给黑客留下后门,黑客可以在安卓手机上上传恶意程序,并且执行程序。

    百度SDK存安全漏洞
    百度SDK存安全漏洞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PCWorld报道,安全公司趋势科技发现了这一漏洞,并且对外发布。这一漏洞可能给全球一亿部安卓手机带来安全风险。

    据报道,这个出现问题的开发包工具名为“Moplus”,目前并不针对普通用户开放,但是目前已经在共计1.4万个手机软件中被使用,其中的四千个由百度公司参加开发。

    趋势科技表示,这个问题SDK,会在安装感染程序的智能手机上,运行一个HTTP服务器程序,这个服务器程序对访问者不进行身份验证,可以接受互联网上所有人的访问请求。

    这个HTTP服务器处于藏匿的状态,网络黑客可以通过这一服务器执行恶意程序,另外可以从智能手机上收集个人隐私信息,比如所处的地理位置,进行过的历史搜索,另外还可以在通讯录中增加记录,拨打电话,安装其他的恶意程序。

    如果安卓手机已经获得了ROOT权限,则这个问题SDK可以进行完全隐蔽的软件安装,用户完全不会知晓被安装了流氓软件。

    趋势科技表示,已经有其他的蠕虫利用了这一漏洞在手机上进行了恶意安装,其中包括一个名为ANDROIDOS_WORMHOLE.HRXA的流氓软件。

    趋势科技表示,百度此次出现的安全问题十分糟糕,严重程度超过了今年初发现的安卓系统Stagefright漏洞,在那一个漏洞中,黑客还需要诱骗手机用户打开恶意网址,进行攻击的难度较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