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北六环外昌赤路“黑店”使用“阴阳菜单”

    10月9日,国家旅游局通报了近期对部分5A级景区的核查情况。北京市明十三陵景区因卫生情况差、外围商家宰客、游览设施不全等问题被严重警告,限期6个月完成整改。不过,上周记者兵分两路暗访发现,外围宰客等乱象依旧。

    北京黑店使用阴阳菜单
    北京黑店使用阴阳菜单

    南北走向的昌赤路包裹着明十三陵,每隔几十米,农家饭的字样便会出现,揽客人站在路旁,挥舞着红旗招揽途经的车辆进院就餐。

    农家饭、水库鱼多是京郊农家院的看家招牌。而十三陵景区周边,很多农家院并没有名字,一块红色牌匾上直接涂上“农家饭”或是“水库鱼”作为招牌。

    在这里,时常发生的宰客情况,让许多游客心有余悸。与日前青岛事件相似的是,“阴阳菜单”中标价并不一致,等客人结账时才发现三五个人消费千元左右。客人这才回过味来,起初服务员不失时机地推荐听起来并不起眼的普通菜品,其实在另一个菜单上,价格高的离谱,他们碰到了“阴阳菜单”。

    多数店牌匾没名称 家家相似饭菜也雷同

    北六环外,南北走向的昌赤路从十三陵外蜿蜒而过,像个口袋一样包裹着十三陵。

    几名中年妇女站在路旁,见到来往车辆便摇起手中红旗,将手指向身旁不远的农家院中。

    昌赤路旁,每隔几十米便会出现一家农家院,菜品的照片被放大后印在了红布上,悬挂在饭店外。“不把菜印出来,人家就不知道我们做的菜好不好。先让游客从视觉上有个认识。”一家农家院的老板说,十三陵周围有许多农家院,主打的菜品都是水库鱼、野兔、山鸡、野菜等。“来这边吃的就是野味。”

    西关环岛向北,农家院的招牌便在路旁频繁出现。一些农家院有名字,而几乎一半的农家院的招牌上并没有名字,而是直接以“水库鱼、农家饭”替代。

    “乍一看都差不多,都是红色的牌匾,上面都写着水库鱼、农家饭,房子也都差不多。要是头一次来,吃完了过几天再来的话,都认不出当初是在哪家吃的。”一名游客在选择吃饭的农家院时犯了愁,索性拐进了一家看上去规模还算大的农家院。

    昌赤路旁的农家院,成为许多游览十三陵游客吃饭的必去之地。一些游览八达岭长城的游客,在返城途中同样会经过此处,一些游客常选择在此落脚。“带着几个老家的朋友一起去长城,回城的时候经过这儿,肚子饿了就在一个农家院停下来。一顿饭吃了,却让我现在还憋着气。”龚先生选择的农家院牌匾上只写着“农家饭”,饭菜与普通饭店并无两样,“其实也没有选,路边的饭店看着都差不多,就随便找了一家。”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