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饼干类食品仿造成风 “猴头菇”饼干无猴头菇粉

    在山东沂水,饼干类中小食品厂虚标产品成分、仿造畅销产品已成为业界潜规则。中国青年网调查发现,这里生产的所谓“猴头菇”饼干、“蓝枸”饼干很多都不含猴菇粉、蓝莓粉、枸杞粉等,只是用香精调出来的味道。同时一些工厂生产车间不规范,易导致大肠杆菌超标,个别车间里甚至苍蝇飞舞。

    “猴头菇”饼干无猴头菇粉

    山东沂水是食品加工大县,有大小工厂两百余家,综合年产值超过两百亿元。在临沂沂水县前石良村周边,密布着大大小小的食品企业,其中许多是生产饼干类产品的工厂。

    饼干类食品仿造成风
    饼干类食品仿造成风

    市面上畅销的“猴头菇”类饼干、“蓝枸”(蓝莓+枸杞)类饼干这里都有生产。不过令人奇怪的是,这里的价格却比一些大品牌产品便宜得多。

    在沂水众盟食品有限公司(下称“众盟食品”),销售经理刘兆东介绍,其猴头菇酥性饼干的价格合每斤3.3元。

    而市场上某品牌“猴头菇”饼干的价格约为每斤80元左右。同样是猴头菇饼干,价格缘何相差这么大呢?

    中国青年网查看众盟食品“猴头菇”饼干外包装发现,其配料为小麦粉、白砂糖、棕榈油、猴头菇粉、食用盐、食品添加剂、食用香精等。其中标注猴头菇粉“添加量大于等于2%”。

    沂水中小食品厂生产的添加了各类成分的饼干小食品。中国青年网记者宿希强摄

    “实际上一点猴头菇粉都没有。”在沂水食品行业浸润二十多年的资深人士王明(化名)告诉中国青年网,正常情况下,每斤饼干仅仅油、糖、面、人工、包装等成本就接近3元钱,而猴头菇粉的市场价现在约是120000元每吨,合60元每斤。即便添加2%,每斤猴头菇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