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进口商品造假链 保质期等信息一应俱全

    在以“进口食品”来俘获消费者青睐的营销过程中,无处不在的网络和四通八达的现代物流合力架设起了一条跨越地域的“装配线”。

    揭秘进口商品造假链
    揭秘进口商品造假链

    于是,从外包装到食料,涉嫌多地多环节制造的假冒“进口商品”将沿着这条“装配线”抵达它的下游:那些正在轻点鼠标下单的消费者。

    “资深买家”的失败网购

    上海市民陈媛(化名)每年通过网络购物的交易账户额达10多万元。她自诩为“资深买家”。长期从事财会工作的她不但会在选购商品时“货比三家”,一得空还绘制电子版的网络食品“价格趋势图”,查看物价走势。

    陈媛介绍,有将近一半的网购时间花费在了食品的挑选上。自从女儿诞生后,网购时间还相应增加了。她不仅要为女儿挑选“海外代购”的奶粉,也会帮家庭选择合适的零食。

    “从泰国的榴莲糖、澳门肉松、意大利的巧克力,以及澳洲的生鲜牛肉,”陈媛坦言,某样东西抓住了她的心理,那就是“在遭媒体曝光后的国产劣质食品摧毁信心后”,进而会对“进口食品”产生信赖。

    虽然英文为工作语言,陈媛在网络购物进行挑选时仍会发生“选择性困难”。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