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行储户100多万存款消失 告银行反获刑

    2001年5月至2002年4月,张净夫妇四次累计在农行梁平支行存款近124万元,农行会计蓝振贵负责其银行卡办理等相关业务。

    农行储户存款消失
    农行储户存款消失

    2002年,第一笔存款38万元到期后,张净到银行取款,被告知已被他人取走。2005年6月,张净将梁平农行告上法庭,后经协调撤诉,向蓝振贵等人追回了38万元。

    后两笔存款70余万元也被蓝振贵等人取走,2006年3月张净妻子再诉农行、追讨存款。农行报警“遭遇诈骗”。

    2006年9月,警方以涉嫌协助蓝振贵等人取走存款为由,将张净刑拘。

    后梁平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张净有期徒刑4年;蓝振贵犯受贿罪,判有期徒刑1年3个月;陈天明和雷锐犯伪造企业印章罪,分别判有期徒刑1年3个月、1年6个月。

    出狱后,张净对关键证据进行了司法鉴定。后重庆高院启动再审。

    2014年12月,重庆高院宣判张净无罪。今年8月,张净获国家赔偿共34万余元。

    重庆张净夫妇十余年前在农行存款4笔、近124万元,然而钱却离奇“失踪”了。2006年,他们状告农行反被银行以诈骗罪诉诸法庭,丈夫张净被判处4年有期徒刑。最高法和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关注到这一案件后介入调查,2014年12月,重庆高院宣判张净无罪。今年8月,张净获国家赔偿共34万余元。

    目前,张净不满国家赔偿金额,已上诉;并起诉农行要求赔偿原存款及损失1080万元。“已立案,下月开庭。”张净告诉记者。

    “是的,张净已经起诉了,下月开庭。”涉事的农行重庆梁平支行行长张奎向告诉记者:“这个事按照法律程序进行、依法依规来处理就行了;一切以法院裁决为准;对于以前的案情我们没什么可说的”。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