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没有办理下来押金不退怎么办 这样做可以帮到你

    很多人急用钱会去贷款,可是有不少贷款会让先交押金,但没想到的是贷款没下来结果押金都不给退了,所以这个时候大家都非常着急,那么贷款没有办理下来押金不退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大多数贷款都是不用交押金的,不过也有特殊情况,比如车贷、房贷,还有就是找中介贷款可能会有押金。不过这种需要交押金的贷款,在贷款合同里都会有专门针对押金提出一些约定,要是贷款下不来,押金通常会按照合同处理

    如果合同有约定贷款下不来是因为贷款人方面违约,像申请贷款后不想贷了,或者是资信条件没有达到要求被拒等,有条款规定押金不退或者是要扣部分违约金的,押金就可能不会退或者只扣推出违约金的那部分;但要不是贷款人违约,贷款下不来直接让对方退押金。

    而要是合同没有约定贷款下不来押金不退的,或者是贷款人没有违约不给退押金的,都可以去投诉要回押金。常见的投诉渠道有线上投诉,比如各大投诉平台,银保监会官网;还可以打电话投诉,拨打银保监会电话都行。

    不过需要注意,并不是说投诉了就会拿回押金,相关部门收到投诉后会和贷款机构取得联系,让其和贷款人双方进行协商,并不能直接让贷款平台给退押金的。要是贷款人发现贷款机构涉嫌诈骗,还可以直接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