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乳酸菌饮料乱象丛生:含糖量高于可乐(3)

    记者随即询问导购员,导购员表示,价格都一样,可以购买冷藏柜上的产品。记者还发现,冷藏柜中的同款产品卖完后,导购员会从促销货柜中搬运过去补缺。

    此外,乳酸菌饮料还经常会从冷藏货柜中出来“晒日光浴”,出现在部分超市的室外促销活动中。王丁棉表示,活性乳酸菌饮料比较“娇气”,产销过程中如达不到冷藏条件,会加速活性乳酸菌的死亡,活菌数量迅速下降后,产品保健价值也会大打折扣。

    营养专家范志红也表示,乳酸菌饮料的价值受保质条件的约束。乳酸菌饮料出厂时含有的乳酸菌数量只有在冷藏条件下才能保持活菌数量,如果放在室温下,活菌很快就会死掉。

    乳酸菌乱象4:宣称低卡低糖含糖量超可乐

    乳酸菌饮料做到低糖会加大成本

    北京晨报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低糖也是一些乳酸菌饮料宣传的卖点之一。宣称低糖的乳酸菌饮料产品包括君乐宝每日活菌(900ml)、伊利每益添活性乳酸菌饮料(350ml)、味全活性乳酸菌饮品(435ml)等。

    但仔细阅读活性乳酸菌饮料的营养成分表就会发现,这类饮料其实并不低糖,反而高糖。以宣称低糖低卡路里的君乐宝每日活菌(900ml)为例,其每百毫升碳水化合物为4.8克,含糖量为4.3克,换算下来一瓶含糖量近39克。

    同样宣称低糖的味全含糖量则更高,每百毫升含糖量高达15.1克,喝下一瓶435ml的饮料,糖摄入量高达66克。众所周知,可乐的含糖量是饮料中偏高的,一罐330ml的可口可乐含糖量约为34克,仅为味全乳酸菌饮料的糖含量的一半。

    王丁棉表示,乳酸菌饮料含糖量的国家标准为每100ml不得超过8%。现在虽有部分企业使用了部分低聚果糖来达到减小含糖量的目的,也就是说可以使乳酸菌饮料的含糖量能达到5%,使用低聚果糖成本会加大一些。这种做法,本来就是一种进步,且应该值得肯定,低糖化应该是乳酸菌饮料未来的一种趋势。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