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白龙马加油站存安全隐患 将给予最严厉处罚

    今天上午,市安监局局长带队对大兴区采育镇的石油化工以及危化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记者在现场看见,因存在安全隐患,一家加油站以及危化品企业停业整顿。“将给予他们最严厉的处罚。”市安监局局长张树森表示。

    白龙马加油站存隐患
    白龙马加油站存隐患

    据市安监局介绍,即日起将对全市16个区县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和专业督查。其中,8个专业督查组,对重点企业进行抽查检查。涉及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安全、民爆器材、交通运输、粉尘涉爆等8个重点领域。将进行两次督查,第一次为即日起至9月15日,第二次为10月26至11月15日。

    “首先要企业自查,不要政府在那忙,企业却无动于衷。”上午,检查组首先来到采育镇安监部门,市安监局局长张树森询问了该镇对危化企业的检查情况。

    上午9点多,检查组来到北京白龙马加油站,来自于化工协会的专家一到目的地就“钻”到各处找问题。检查组人员也开始对站内负责人进行相关预案检查,以及现场查处。

    “这个没有防渗漏、防溢满措施。”检查组通过仔细检查发现,该加油站存在泄油口接地防护不到位(容易产生静电导致电火花)、消防沙存放不规范、现场声光报警没有等多处隐患。检查完后,安监局对该加油站暂扣经营许可证。“此前镇里已经让其停业整顿,今天暂扣经营许可证,还要进行其他行政处罚。”张树森表示,将对其进行最严格的处罚。

    据介绍,检查都采取明察暗访、突击夜查、回头检查等方式,做到查封一批、关掉一批、处罚一批、曝光一批,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由市安委会办公室进行挂账督办,向市政府报告督查结果,并向社会公布。

    相关新闻:7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车辆禁止上路

    今天起至9月3日,全国“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交通违法专项行动进入第三阶段,整治营运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突出违法行为。今年8月中旬以来(8月14日至8月23日),本市交管部门检查危化品运输企业223家,对隐患企业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15份,对7家隐患突出企业采取了禁止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措施,停驶机动车20辆,处罚各类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54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