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波万达公寓质量遭疑 墙体脱落房子渗水严重(5)

    许书记称:“2012年小区地下污水管线破裂排污口倒逆,当时花了二三百万元对地下管道重新进行铺设;去年小区自来水地下管线出现十几次‘爆管’,万达当时承诺为此‘埋单’,但最后还是我们从保修金里支付了本用于维修外墙的47万元。”

    许书记告诉法治周末记者,都市森林小区仅比万达公寓晚落成一年,但保修金仍有几百万元。

    业委会曾主任表示,小区业主现在普遍有两点诉求:一是开发商能对墙体进行全面检查和修复,二是希望能有鉴定机构对房屋质量作出全面检测。

    就小区面临的诸多问题及业主的诉求,法治周末记者尝试采访宁波万达置业一位负责此事的张姓项目经理,对方表示:“公司有规定,不方便说。”

    李松律师认为:“才交付3年墙面就频繁出现开裂和脱落的情况,不太可能是长期使用而导致的损耗。如果是房屋主体结构问题或者是施工时所用材料质量不合格、有瑕疵而导致的外墙脱落、渗水,开发商应该对此承担维修、赔偿的责任。”

    徐斌建议:“业主可以通过集资找一家具有资质的第三方鉴定机构,让鉴定师对房屋质量作出检测。如果房屋确实存在质量问题,那么业主就可以起诉开发商要求赔偿或者要求开发商退房。”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