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波万达公寓质量遭疑 墙体脱落房子渗水严重(3)

    墙体掉落砸到人或物谁担责

    居委会许书记的担忧不无道理。多位业主向法治周末记者证实,虽然墙体和窗框构件脱落还未曾砸中过路人,但已数次命中楼下停放的车辆,这些脱落的物体会从32层不等的位置掉落,威力巨大。

    业委会曾主任称,今年8月1日外墙脱落掉下的水泥块砸中一辆停放在楼下的奔驰车,前挡风玻璃被砸出一个大坑,车主修车要花费两万元,保险公司赔付70%,另外的30%车主要求物业赔付。

    物业公司张经理对法治周末记者表示,此事仍然在协商中。徐斌表示:“发生高空坠物的房屋物权归业主所有,根据合同相对性原则,车主可以向业主追责,业主如果认为是房屋质量问题导致事件发生,可以再向开发商追责。”

    北京市东元律师事务所李松律师向法治周末记者指出:“如果是房屋质量问题导致砸中行人或车辆,则涉及产品质量侵权问题,民法通则规定,因产品质量不合格造成他人财产、人身损害的,产品制造者、销售者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所以受害者可以依法向开发商及施工方追责。但房屋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仍然需要相关机构来鉴定。”

    “印象中今年砸中汽车已经不下4次了,最近一次是8月16号早上,又有一个水泥块掉下来,砸到停在楼下汽车的引擎盖上。”业主丁女士说,“最恐怖的一次还是今年3月份,停在4号楼下的一辆面包车被砸中,车顶被砸烂,车玻璃也被砸碎,如果有人在里面,肯定会受伤。”

    丁女士解释说:“现在小区的停车位严重短缺,如果有地方停车,我们也不会冒着被砸的风险把车停在楼下。”

    在小区多位业主看来,万达占用他们200多个停车位迟迟不予交付,是造成小区停车困难的最主要原因。

    曾主任介绍,小区原本规划的停车位共783个,但实际只能使用567个,还短缺216个车位。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