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整形美容APP咨询医生大多不专业 良莠不齐真假难辨

    业内人士提醒:一要有医疗美容许可证二要有医生资格证书

    近期,以微整形推广为主要内容的APP电商平台,打着为用户甄选专业的认证医美机构和业界名医的噱头,为用户提供各种整形、微整形美容项目。有业内人士则爆料,整形美容APP良莠不齐,主管部门监管缺失,大量信息真假难辨。此外,大量无资质的美容院潜伏其中,令消费者身心受损,消费者需要提防小心。

    整形美容APP不专业
    整形美容APP不专业

    登录整形美容APP攒优惠,以为捡了个大便宜,谁知道却是陷入万丈痛苦。记者昨日接获报料,一名女性市民在一个整形美容APP上购买了一个599元的隆鼻套餐,谁知道在接受了注射后,却出现了连串不良反应,不仅鼻子灌脓出水,且右眼也几近失明,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昨日,记者在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见到了患者A小姐。A小姐今年25岁,打算今年10月结婚,为了在8月份拍婚纱照时能更漂亮,A小姐决定要为自己的鼻子“整整”。A小姐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整形美容APP,开始在上面寻找整形美容院和隆鼻整形的相关信息。最后,A小姐选择了一个隆鼻套餐。

    “当时这个套餐只需599元,价钱只是一般正规医院的十分之一。而且我通过APP咨询平台联系到该美容院,该美容院一名‘坐诊专家’告诉我,店里都是使用正规材料,且由专业医生负责手术,成功率很高。”A小姐说,该“坐诊专家”回答很“专业”,而且语气很“真实”,当时就相信了。

    很快,A小姐在该美容院接受了隆鼻微整形,但随之而来的是噩梦的开始。“当时‘医生’往我鼻梁里注射了玻尿酸,并称很快会和皮肤融合,没有不适感。”A小姐说,但注射后,她的鼻子就开始疼痛,鼻头肿大。

    随着时间推移,鼻头越来越肿大,并且开始蔓延至鼻梁,接着皮下开始发黑发肿。最令A小姐害怕的是,之后不久,症状越来越严重,从两眼角之间开始渗出液体,眼睛开始肿痛,视力下降。

    最终,A小姐被亲友送到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急救,此时A小姐的右眼已经接近失明,看不见东西。医生紧急为其鼻梁进行了处理,防止症状继续危及眼睛,并且为其采取救治措施。目前A小姐仍在进一步救治中,医生担忧其右眼恐怕不保。

    医生怀疑,美容院为降低成本,为A小姐注射了不明物体,其中很可能是奥美定混合玻尿酸,且注射位置出错,危及眼球血管。

    国内整形美容APP良莠不齐

    记者调查发现,近期网上和移动终端出现了以微整形推广纳客为主要内容的APP电商平台。对此,有业内人士爆料称,目前,国内整形美容APP良莠不齐,主管部门监管缺失,大量信息真假难辨。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整形修复主任医师王玉燕教授表示,APP大部分咨询医生都是从社会人员招聘而来,没有医生资质,只是培训几天就上岗接受顾客咨询,并按照接待客户数量赚取提成,所以,他们回答顾客的问题都是格式化的,不太可能从专业的角度给顾客专业的建议。

    “这些APP都是收费的,为一些无资质的、小的医疗机构甚至无证的非法医疗机构、美容院做广告,且向消费者推荐这些无资质机构,一旦消费者相信了APP的推荐,到无资质美容院接受整形手术,不仅令身体有受损风险,而且这些机构医生的资质、药品的来源渠道都无法保证,一旦产生医疗纠纷,这些机构往往人去楼空,消费者维权无门就连维权也相当艰难。”王玉燕说。

    整形小贴士

    决定去一个机构做整形美容手术,消费者先要核实这个机构有没有卫生主管部门和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医疗卫生执业许可证。这里要特别强调的是,一定要医疗美容的许可证,而不是生活美容的许可证,微整形手术是医疗行为,美容院等生活美容场所是没有资质做整形美容手术的,包括微整形。

    其次,要核实给你做手术的医生有没有医师资格证书、执业资格证书及美容主诊医师证书,最好还要了解医生的从业时间、做了多少例手术等。

    最后,一定要使用获得国家药品监督部门批准的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