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剖析诡异的阴阳工资条 里面隐藏着什么秘密

    每月的5号和10号都是大家最开心的日子,因为这是公司发工资的日子!刚刚毕业转正的毛线团妹纸终于拿到人生中第一笔巨款了,可喜可贺,信用卡不用在墙角哭泣了!

    然而,小编的一位在药企上班的童鞋拿到她的工资条时却是疑惑重重,苦笑连连!许诺工资7500却要自己先花3000出去,基本工资只开了900多,还要求诡异的办两张银行卡,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们来一探究竟!

    一:传说中的阴阳工资是什么?

    剖析诡异的阴阳工资条
    剖析诡异的阴阳工资条

    如图,这部分就是所谓的阳工资,号称月薪7K+,走在明面账户上的工资却只有1500元,五险一金也只按1500为基数缴纳,个人缴纳部分为502.67元,公司缴纳部分只有1186.01元。

    如图,这一部分就是所谓的阴工资了,按照小编同学的叙述,她的公司的规定是,报销应酬花费必须先行支出并保留发票,抬头必须写公司全称,最高报销2500元,若是花不上这么多或是发票不合规的话则按实际花费且发票合规的部分报销,电话费报销也是如此。

    而另一部分绩效奖金部分则是达成KPI方可发放,否则没有此部分工资。且上述两种工资发放都是通过私人转账的方式打款到另一张(B)银行卡中。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