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油价下跌 国内消费者未觉受惠

    最近,国际油价震荡下滑,7月6日创下今年4月以来国际油价的最大单日跌幅。但对中国消费者而言,感觉成品油价格下跌幅度并不明显。对此,有关专家指出,国际油价低迷给中国消费者释放了一定的红利,但因环保要求提高,油品升级加速,造成了油价成本提高。7月7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再度打开,国内油价迎来今年第5次下调。

    多重利空导致下滑
    多重利空导致下滑

    今年初至今,国际油价先跌至低谷,之后有所反弹,最近再度震荡下滑。据统计,一季度国际油价一度跌至近6年来新低。二季度,国际油价触底反弹至每桶60美元附近,但仍处于低油价时期。

    到6月9日,国际油价依然处于低位震荡。7月6日,国际原油价格暴跌7.7%,创下4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7月7日,国际原油价格企稳。北京时间7月7日15时38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7%,报57.26美元/桶;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7%,报53.03美元/桶。

    专家分析,油价下跌由多重因素所致。从国际上看,希腊债务危机加剧、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如果达成,将重新开启伊朗石油出口,这些情况使市场担忧情绪加重,油价因此大跌。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