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油价下跌 国内消费者未觉受惠(3)

    事实上,中国消费者还是收到一些红利。“油价从8元多降到现在的6元多,已有一定的实惠。”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研究室主任牛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据了解,2015年上半年,我国油价共经历12轮调价周期,其中4次下调,5次上调,3次因幅度不足50元/吨而暂不调整。

    根据成品油新定价机制“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7月7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再度打开,国内汽柴油价迎来了年内第五次下调。

    但低油价也让依赖于高油价的煤制油、煤制气等煤化工产业受到一定损失。电动汽车、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受到冲击。

    油品升级致使成本上升

    国内油价没有随国际大幅下跌,一个重要原因是油品升级导致成本上升。牛犁说,当前环保标准提高,对油品质量要求不断升级,所以炼油成本在增加。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