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油价下跌 国内消费者未觉受惠(2)

    OPEC原油产量增加也是重要原因之一。据统计,今年5月OPEC产量达到2012年10月以来最高。Platts调查显示,6月OPEC石油产出环比或增加每日17万桶,达到每日3128万桶的水平,较当前产出上限高出将近每日130万桶,有可能创2012年8月以来最大单月产出。

    市场还担心石油消费大国中国的消费能力减弱。CapitalEconomics分析师认为,中国经济增速有变缓迹象,这引发人们担心,油价走低。中国是全球原油第二大进口国,5月中国原油进口量同比下跌了10%。此外,周一A股市场高开后回落,外加香港恒生指数重挫,都表明未来中国原油需求可能不会很强劲。

    国内消费者未觉受惠

    国际油价下跌,中国作为消费大国肯定有一定的好处,但也有质疑,认为消费者并没有感受到很大幅度的受益。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