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1用车系统升级车主莫名被违规 车主提现遭扣款

    事后已将扣除款项返还7个工作日后可提现

    近日,51用车软件的车主向本报反映称,收到系统短信,称因有违规订单,被扣除奖励。北京晨报记者发现,其他地区车主也遇到类似情况。但车主们表示并无违规行为。51用车回应称,因系统升级,可能对部分车主造成“误伤”,如属误判,事后会将扣除的款项返回。

    用车系统升级莫名被违规
    用车系统升级莫名被违规

    车主提现遭遇扣款

    据车主董先生称,他于6月26日向51用车系统申请提现139元,7月3日中午收到对方短信,称“系统检测到您有违规订单,已扣除相应订单奖励157元”。董先生说,除了他原打算提现的139元,连账户里的18元余额也一同被扣了。

    随后,董先生联系了51用车微信客服,在向客服提交了注册手机号后,对方回复称,“系统根据订单所产生的数据判定,无法直接提供给您具体违约原因,本次并未封停账号,只扣除了违规订单所产生的额外补助和涉及的活动奖励。”对此,董先生坚持表示,自己没有刷单等违规行为。

    据了解,7月3日当天,北京大部分车主都反映,陆续收到类似违规扣款短信。而天津、上海、成都,四川等地的车主也遭遇了相同经历。记者加入了由各地车主自发建立的“51用车受伤车主维权群”,目前已有将近百名车主反映此问题。

    系统升级造成误伤

    7月3日下午,51用车回应称:近期,51用车出现部分用户疑似违规或违规订单,影响平台的正常运营。7月3日,51用车反作弊系统升级,在系统升级过程中可能存在对部分正常接单的车主造成概率极小的“误伤”情况。如车主认为订单有问题,可以尽快通过51用车App、51用车官方微信账号进行申诉。

    包括董先生在内的几名北京车主称,3日晚,他们再次收到51用车的短信,称“经过再次排查,您的订单属于‘误伤’范畴,扣除款项将于4小时内返还到您个人的账户,即可申请提现。”车主们说,目前钱款已返回51用车账户内,提现还需等待7个工作日,但愿不会再有差错。此外,当天部分自发前往51用车北京总部的车主,已在协商下当场拿到了被扣除的钱款现金。

    昨日,记者联系51用车客服人员,他们称因系统出问题导致,“如属误判,事后会将钱款返回车主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