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马仕Prada等成质量黑榜常客 屡报屡犯

    国际知名品牌成“黑名单”上的常客,专家认为,处罚力度弱,违法成本低,是一些企业“无所畏惧”的原因。

    爱马仕成质量黑榜常客
    爱马仕成质量黑榜常客

    奢侈品在中国遇到的困境,不止因为反腐,屡屡曝出的“质量门”更是他们过不去的坎儿。近日,北京市工商局通报流通领域服装、鞋类商品抽查检验情况,共计95种商品在此次检测中不合格。其中,爱马仕、古驰(Gucci)、雨果博斯等奢侈品牌均榜上有名。

    而在今年3月,广州市工商局公布箱包皮具抽检情况,41批次不合格箱包皮具被曝光,其中古驰、Prada等品牌位列其中。在同时公布的广州市流通领域销售的服装质量抽查结果中,香奈儿、迪奥、BOSS均上黑榜。

    不得不说,近几年,奢侈品牌曝出的质量问题特别多,令人遗憾的是,曝出问题的商家似乎并未把这当一回事,甚至出现屡报屡犯的情况。对此,企业品牌顾问、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表示,当品牌足够强大时,会认为负面的曝光撼动不了其市场地位。

    屡报屡犯

    奢侈品之所以称之为奢侈品,主要原因是与生活必需品有着不同的品质与文化背景。稀有、独特和珍奇这些专属于奢侈品的属性,让他们成为高端奢华消费的一种必须。然而质量问题的频频曝光,把从前曲高和寡的尖端产品拉下了神坛,成为被人吐槽和诟病的新话题。

    北京的王静曾购买了一个PradaBauletto手袋。“由于包的体积有点大,所以不怎么背,一年来最多两次”。可当她几天前再次拿出来用时,却发现包的内胆出现大面积脱皮现象。王静很生气,第一时间想找“3·15”消费者热线投诉。她先上网搜了一下“Prada”,没想到被“Prada掉色”、“Prada拉链”、“Prada质量”等负面消息“刷了屏”。

    其中,就有消费者反映:“我从意大利代购了一个Prada0838十字纹漆皮贝壳包,昨天刚收到货,发现肩带上有一处掉皮,一处开裂,包的铭牌挂件带上有一处起皮。”网友LilyQim去年5月30日在德国法兰克福购得一款Prada皮包,一个月后用皮革亮洁剂轻拭皮包表面除尘,意想不到的是,亮黄色羊皮质的包一经擦拭竟大范围掉色……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