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又到夏天烧烤季 烧烤怎么吃最安全最健康

    夏天是吃烧烤的季节,然而很多关于吃烧烤导致出现身体异常的症状让我们对烧烤望而却步,有什么方法可以安全放心的吃烧烤呢?在这里,就来为大家出出招,看看怎样安全健康的吃烧烤吧。

    烧烤怎么吃最安全健康
    烧烤怎么吃最安全健康

    烧烤怎么吃才安全健康

    注意荤素搭配比例。烧烤的主菜肯定是肉类,因此容易过量摄入,要在点菜的时候就注意荤素搭配得当。健康的比例应是7分肉,3分菜。如果吃土耳其和巴西烤肉,一定要搭配沙拉,沙拉中含有的玉米粒、小西红柿、生菜和菠萝等,能有效补充各种维生素。吃韩国或欧洲烧烤时,要点一些蔬菜,比如洋葱、青椒、土豆和蘑菇等。

    少用明火,多用焖烤。韩国烧烤和巴西烤肉,属于明火烧烤;土耳其烤肉和欧式烧烤,则属于果木焖烤。明火烧烤过程中,肉里的油脂滴在火上,会产生一种叫做“苯并芘”的致癌物。而焖烤不仅不会产生致癌物,而且更多的保留了食材的营养。

    除此之外,在吃烧烤的时候还应该搭配哪些食物呢?

    吃烧烤应搭配的食物

    烤肉最好与新鲜的蔬菜水果一起吃,因为新鲜的绿叶蔬菜如生菜、空心菜,以及西红柿、白萝卜、青椒和水果如苹果、猕猴桃、柠檬等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E。

    其中,丰富的维生素C可减少致癌物亚硝胺的产生;而维生素E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这种科学的搭配,能减少吃烤肉带来的弊病。

    吃完烧烤后最好马上吃一个猕猴桃或是两个中等大小的西红柿,猕猴桃和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阻碍致癌物质的形成。

    搭配有着“地里长出的‘青霉素’”之称的大蒜、醋等,这也是烧烤餐桌上必不可少的搭配。

    另外,吃完烧烤后最好马上吃一个猕猴桃或是两个中等大小的西红柿。

    只要做到以上几点,就可以健康吃烧烤啦。